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前破位下跌 良机乍现?

?? ? 上周上涨两天下跌三天,指数下跌5.35%,总共成交2.01万亿较上周小幅缩量,前四天较为平稳走在20日线上,小阴小阳窄幅震荡10日均线波动,周五在消息面利空的引导下及IPO资金分流的作用下指数暴跌5.48%打破了市场技术面的平衡,指数接连跌破3600/35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轻易跌穿20均线支撑;总的来说,指数的走势反应了当下的经济情况和资金面情况,市场选择向下突破也反应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力较大,技术形态上的破位导致市场需要更多的时间修复技术上的走坏,从短期来看指数单日暴跌市场关注的焦点转移到60日均线,指数将围绕60均线展开激烈争夺,而反弹的契机也存在其中。

? ? ?本周10只新股密集申购其中12月1日新股发行密度较大,共有读者传媒等8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有望达万亿而下周五大部分打新资金解冻;27日讯,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95.2亿元,同比下降4.6%,降幅比9月份扩大4.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下滑其中石油开采、钢铁、煤炭等采矿和原材料行业利润下降明显,经济形势仍严峻;27日央行1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1000亿元6个月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3.25%,较10月时的3.35%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市场预期降准降息将会出现;27日证监会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挡住千亿入场资金。

? ? ?5、10日均线形成死叉指数跌破小平台颈线位且120日均线向下盖头上方压力明显,指数跌穿20均线支撑暂时远离年线压力,上行的60均线成为距离最近的支撑位,接下来的行情极有可能围绕6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①指数受60均线支撑成功并构筑平台震荡向上,暴跌是卖出力量的消耗休整反弹是符合市场运行规律,所以在此点位可进行短线博反弹操作;②指数向下惯性跌破60均线诱空完毕之后再次反弹站上60均线,因为国家稳定资本市场的原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分批低吸操作,一旦再次站上60均线则可顺势加仓;③指数果断向下跌破60均线形成下跌浪,这种情况出现概率较小因为国家队救市点位就在附近,这种情况下观望为主。

?

?周五上证指数上方压有明显压力点位,又恰逢市场中几大券商被立案调查,是造成周五大盘大跌的主要原因,下周市场会真正迎来IPO重启、中国能否加入SDR,所以下周的行情走势将更取决于场内参与者对消息面的反应,而我们根据本周市场表现对下周所应有的的操作策略为:

①??一切以行情的走势为标准,下周市场走势将主要受消息面左右,所以下周利好的消息若当天在盘中表现出来,则可积极介入

②??大盘在本周五,点位压力加利空消息造成大跌,一举跌破前期平台位,但从市场风向来看,下周有望对此根阴线走出修复走势。

③??可积极关注本周前四天走势良好但周五大跌的个股,待大盘回调时,此类被错杀个股有较大概率率先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