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2晚评:一信号揭露下周大盘走势,下周再次回踩必有一惊!!?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全线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市场延续不作为的走势,以次新股为首的概念板块尾盘有所活跃,市场没有什么热点和亮点,市场做多的动能和信心可以说都降至冰点之下,更加让人担忧的则是成交量持续走低,这对于市场后期走强来说是一个致命的伤。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蓝宝石、区块链、食品安全、新零售、芯片、跨境电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供气供热、维生素、矿物制品、油气改革、石油、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1193股上涨,其中涨停1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42家;相对的,两市1888股下跌,其中跌停仅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1家!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372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今日誊飞在12.2早盘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是银行和地产,而晚间黑色系期货全线回调,对有色、煤炭、钢铁等相关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这些板块走势不会很强,大盘如果想上攻,只有还是看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的动态,只要金融股能够强势,今天大盘有望以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将以盘整为主”。结果,有色、煤炭走势强于预期,所以大盘曾经有一波上涨,但最终因为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势太弱,大盘维持震荡的走势符合誊飞的分析。


技术上,技术上沪指收缩量小阴星,上影线较长,说明多头试图上攻,被空方打压,冲高回落,创业板则是遗憾未能收复1800点,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3344点)分别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大盘股指没有回踩144日均线(3292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但是,股指没有收复3300点之前回踩233日均线(3251点)低吸。


誊飞认为,下周是1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期,基金排名,年底结算都将在下周展开,基于这个因数,下周大盘应该还有再次回踩3254点附近,再次回踩补跌3254点,随后市场有望出现跨年度上涨行情,所以,大家没必要恐慌,


创业板今天走势弱于主板,但创业板月线已经到达生命线附近,年线连续大跌了两年,后期一旦市场企稳,创业板或将出现报复性的上涨行情,这个时间点应该不远,大家可以适当留意。


操作上,今天大盘冲高建议大家减仓撤离,主要是回避短期大盘调整的风险,目前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谨慎,走弱的个股或者到达压力位的个股该撤离还是注意撤离,短线不建议追涨,中线可以暂时观望,逢低考虑大盘蓝筹股,只要贵州茅台不倒,市场热点就不会切换到题材股,而一旦贵州茅台倒下,创业板或将接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