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盘操作分析!---2018.05.17早盘提示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6月黄金期货收涨1.20美元,涨幅不到0.1%;6月原油期货收涨0.18美元,涨幅0.25%;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普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62.70点,涨幅0.25%,美国科技股多数上涨 苹果收涨0.93%等。

板块上,昨天领跌大盘的主要是银行和保险,银行和保险等蓝筹股走弱主要是因为A股入魔的利好兑现,资金选择撤离,但大盘想企稳,最终还是要靠蓝筹股护盘,大盘能稳住,题材股才能唱戏,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金融股能够稳住,今天大盘问题就不大,否则,大盘还有向下回踩10日线3150点附近。


技术上,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1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5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33点附近。指标分析,沪市大盘10周均线(3145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不过,8日均线(3166点)和13日均线(3135点)分别向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大盘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的现象。



大盘自2638点开始,市场一直是蓝筹股的行情,先是医药白酒、后市银行、保险、地产等都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但大家热衷炒作的中小创却一直连创新低,很多个股下跌只有最高点的十分之一,市场赚指数不赚钱的效应一直在延续,证监会回应“公募基金近20年来为投资者创造了显著的回报”,这个回应应该算是神回复了,先不谈内幕交易,一般散户如果有公募基金那种操作技术,能够精准的抄底逃顶,估计没有人炒房子,存钱了,应该都去买股票去了。


1999年市场行情一直萎靡不振,5月19日科技突然启动,带动大盘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很多个股都是连续5个涨停。市场称之为5.19行情,以后每年的5月19日,市场都对科技股充满了憧憬,只是当初没有创业板,现在科技股基本都集中在创业板。今年的情况与当初相似,创业板前天中阳以后,昨天开始缩量回调,这个回调是正常回调,今天创业板应该还有盘整,但只要能够放量站上1870点,今年5.19的行情值得期待。



操作上,誊飞建议大家继续抓小放大,回补前期大涨的蓝筹股,整体以中小创为主,但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今天上涨的个股,明天可能就是跌幅靠前,所以大家要注意快进快出,小仓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