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盘操作分析!---2018.05.18早盘提示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黄金期货收跌2.10美元,跌幅约0.2%;原油期货收平,报71.49美元/桶;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5.00点,跌幅0.22%等。


板块上,昨天银行、地产等蓝筹股走势依然较弱,大盘想企稳还是需要一到两个蓝筹股板块启动护盘,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的动态,如果这些蓝筹股今天还是全线回调,今天大盘将向下回踩3130点附近,否则,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为下周的反弹探出低点。


技术上,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3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2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6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71点附近。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击破8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回踩13日均线(3141点)的欲望。不过,13日均线(3141点)分别向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大盘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的现象。


大盘连续上行以后,昨天开始向下跌破10日线,目前5日线已经有向下死叉10日线的迹象,一旦形成死叉,大盘还有向下回踩20日线3125点附近,如果这附近主板不能强势拉起,后期主板走势就偏弱,因为上方死叉点对大盘上行构成较大压力,而A股入魔对蓝筹股的利好刺激也已经完成,所以,我们还是不看好主板。


创业板昨天最后一小时逆势放量拉升,说明有资金昨天逆势布局创业板,也基于这个原因昨天尾盘誊飞建议大家加仓抄底。今天是周线收盘,创业板本周是冲高回落的锤子线,这种K线一般是上涨的爆发的前夜,不排除下周创业板将收出中阳线,所以,誊飞看好创业板的观点不变,建议大家积极布局创业板的观点不变。


操作上,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还是中小创为主,但市场弱势,不建议大家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