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盘操作分析!---201811.6早盘提示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指涨近2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8.10点,跌幅0.38%;中国概念股收盘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跌2%等。

周一大家还在庆幸没有IPO的时候,昨天却宣布要发行一个板块,也就是科创板,盘中热点立刻转移到了创投概念股,因为创投概念股中有很多公司握有这种创业型的小企业,但无法上市变现,目前有了变现的机会,对创投概念股当然是天大的利好,所以,两市超过了20只创投概念股涨停,而次新股物以稀为贵已经不存在,次新股立刻风云突变,冲高回落。其实利空的还有创业板,但昨天创业板走势确实非常坚挺,创业板坚挺可能大家认为科创板推出还需要时间,暂时对创业板利空不大,但晚间有投行人士预计2019年上半年推出科创板可能性极大,那么创业板将面临压力!

技术上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6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6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00点附近。指标分析,沪市大盘5周均线(2619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大盘向上拉高,面临对应级别的回落调整。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成金叉状态,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5日均线和13日均线分别勾头朝上,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

今天巨无霸中国太保将开始申购,明后天将有中签的资金撤离,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大盘下方两个分时缺口可能要借机回补,目前基本可以确定大盘的走势就是复制10月22日以后的走势,也就是前天放量中阳线,在市场一片看多声中,大盘将开始回踩,但这个回踩依然是正常回踩,也是大家加仓的机会,后期还是先看2800点附近的压力。

板块上,昨天回调的主要是保险、酿酒、地产等上证50的个股,这点也很正常,因为中国太保上市以后,上证50应该要增加新成员,对这些个股构成利空,特别是保险股利空较大,因为配备保险的资金也分流到中国太保上去,今天靴子落地以后建议关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动态,如果这些板块今天还继续调整,今天大盘将再次回踩昨天的低点附近,一旦大盘回补掉2530点附近上行的缺口,就可以更加确认大盘是复制前期的走势,否则,大盘风险应该是在明后两天,也就是明后两天大盘向下回踩2500点附近的概率更大。

操作上,誊飞建议大家这两天保持谨慎,尽量不要追涨,但考虑到大盘回调,前期没有上涨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补涨,所以,大家也没必要过分恐慌,整体可以持有部分仓位,大盘回调正好是大家加仓上车的机会,个股还是建议以券商、金融等蓝筹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