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也有望出现反弹?-2018.12.19晚评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基本平开,但因为市场人气低迷,原油价格大跌引发石化双雄毫无反弹之力,致使今天的开盘点位基本是今天的最高点,盘中市场基本没有热点,午盘,地产、券商出现一波拉升,带动大盘回抽,但还是没有突破早盘的高点,下午2点以后,券商、地产开始回落,招商银行领跌,带动大盘出现一波跳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7.09点,指数收于2549.56点,深成指下跌111.63点,指数收于7418.69点,创业板下跌24.53点,收1268.81点,成交量同比维持地量,两市共成交金额2171亿元。


板块方面,仅有5个红盘,分别是公交、西安自贸、语音技术、房地产、ST,其余均是绿盘。跌幅相对较小的是5G通信、机场航运、公路铁路运输、华为概念、创投等,位于跌幅榜的是石油矿业开采、猪肉、两桶油改革、医疗器械、自由贸易港、食品安全等。关于房地产,早间消息,山东菏泽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午间消息,山东住建厅:正在了解菏泽“取消限售”情况,媒体过度解读了。以及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上浮15%”降至“上浮10%”。房地产消息不断,今日也是表现相对强势,鲁商置业、荣安地产、中迪投资等4股涨停。从近期的板块轮动看,不宜在大涨当日去追,从今日消息变化看,就算政策放松预计也是慢慢推进,所以不能心急。后期继续关注消息面变化,政策如果放松还有表现机会。两市共2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2%,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市场基本没有热点,早盘5G板块有过一波拉升,华为宣布已获25份5G商业合同,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刺激,深南股份、光弘科技涨停,佳力图、剑桥科技、东信和平、宜通世纪、奥维通信、会畅通讯等个股全线拉升,我们昨天建议大家潜伏的正是这个板块,今天大涨5个多点撤离,这个板块后期还有机会,但最好等调整或者出利空的时候介入,有利好不建议追涨。


下午大盘调整,创投板块走势较强,华控赛格四连板,通产丽星、群兴玩具、贤丰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市北高新、民丰特纸、九鼎投资、九有股份等全线大涨,这个板块没有其它利好,主要就是超跌,个股跌多了就会反弹,涨多了就会下跌,这是市场规律,这个板块也是我们建议大家潜伏的板块,华仪电气连抓两个涨停,但目前上涨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指数下跌收盘,创业板继续失守1300点,沪指逼近2550点附近的支撑,均线全面压制成为市场上行的阻力,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线(2538点)向下倾斜对股指构成牵引。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今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股指回踩2521点再度杀跌低吸抢反弹。


前期我们一直提示大盘应该要回踩2555点附近,即使是大盘上攻到2700点上方,我们也一直坚持这个观点没有改变,今天终于到了,但2555点附近本身没有支撑,更多的只是大家的心理影响,大盘下一个支撑应该在2538点附近,同样不是2521点附近,目前向下的空间不大,晚间美联储宣布加息几成定局,目前关键在宣布加息以后的言论是决定明年加息几次才是重点,市场预期是明年还要加息4次,但就近期市场言论来看,明年加息两次的概率较大,只要不高于两次,对明天的市场就是利好,大盘有望高开高走拉出中阳线,即使是多于两次,市场短期利空也已经兑现,本周大盘也有望出现反弹,只是反弹稍弱,所以,明天大盘中阳线还是值得期待。



操作上,目前大盘已经接近前期低点附近,虽然大盘还有可能要跌破2521点回踩2500点附近,但很多个股会提前见底,所以,总体操作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持股等反弹为主,个股依然以超跌的板块为主,比如创投、最近的医药等,下跌应该都是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