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需要一个契机才能重回2900点

一,大盘简述
在周四大盘大幅低开但成功收红的影响下,周五大盘平开后震荡走高,盘中指数一度涨幅达接近1%,成交量也相对有所放大,不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市场参与资金还是比较谨慎,截止收盘指数上涨0.28%收于2823点,指数站稳2800点并继续守住5日10日均线。
盘面看,板块方面,旅游、IT设备、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居用品、商业连锁、电器仪表、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而日用化工、船舶、电信运营、化纤、半导体、银行、运输设备、钢铁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透明工厂、稀土、全息、跨境电商、海南自贸、猪肉、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而多晶硅、油气改革、工业大痳、高端装备、可然冰、涉矿、磷概念、人造肉等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9.0亿元。而沪股通净买入-1.0亿元元,深股通净买入2.5亿元,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1.5亿元。



近期中美双方通话暂时对局势有所缓解,A股周四周五连续反弹二天,量能也有所放大,市场热情有所回升,但是整体赚钱效应并不强,市场观望气氛还是比较重的。技术上看指数虽然站上5日10日均线,但是仍处在20日60日均线的下方,2900点上方筹码仍是压力重重,在目前没有大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很难一下突破2900点的压力,总体来说市场经过前期调整后风险得到释放,而政策方面的利好也有助于市场震荡筑底,2800点
附近附近机会大于风险。



二,板块猜想及个股跟踪
科创板继续分化调整,整体机会仍不强,建议继续观望为上。
近期板块热点轮动较快,而黄金、种业、稀土等受目前政治因素影响而频频表现,但是总体涨幅过大,加上时间跨度比较长资金也有所疲惫,本博认为此时再追涨追高已经有明显不适合了,但是这三个题材或多或少还是会有表现的,但是操作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另外5G、华为、芯片等科技股也有所表现,但是由于范围广个股分散导致操作难度大,对市场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发有限,其它热点题材也没有出现的情况下赚钱效应没法激发,市场操作戏难度也比较大,操作上一定要谨慎,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再下手也不迟。


更多牛股点评请查看本博财富号直播室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34158
本博东财博客http://blog.eastmoney.com/m5275345529196164
每天盘中直播点评牛股,欢迎大家收藏和关注,以备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