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股涨停背后留有一大隐患

周二大盘指数小幅高开震荡,开盘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析块题材纷纷上涨表现,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市场赚钱效应也保持不错。午后指数继续扩大涨幅,个股全面开花,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上涨2.1%和2.9%,个股涨停达到133支,越过3300支个股是上涨的,而下跌个股仅400不到,难得的普涨行情,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萎缩,截止收盘上证成交仅为2000亿,沪深成交额仅为5200亿。
板块方面,今天是板块题材全线上涨,市场全面开花几乎所有板块题材都是翻红上涨的,其中公共交通、旅游、智能电视、消费电子、次新股、元器件等涨幅居前,而仅贵州、猪肉二个题材是小幅翻绿的。
资金方面,电子元件,医药制造,软件服务等资金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8亿,14亿和11亿,而农牧饲渔、机械行业、保险则资金流出居前。
本博在25日文章中明确提到,上周五大跌之后在技术上跌破短期均线支撑,导致很多资金纷纷出来观望,但是经过上周大盘快速杀跌后风险得到释放,特别是指数在2800点附近的机会肯定大于风险的,逢低仍是布局机会,今天周二大盘指数高开高走一路向上表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阳,并且今天有超过100支个股涨停的,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扩散开来,当然量能不足是制约行情持续的关键,特别是指数向上将面临多条均位置处2850-2860之间的压力也比较大,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话行情还将反复震荡,而操作上也可以适当的高抛低吸操作。
热点方面,公共交通连续表现一段时间了不建议再追,而旅游股虽然逐步开放会有利好,但是今年业绩肯定不好建议还是多看少动为上;另外科技股、稀土、消费类逢低还是要关注的,但是尽量少追高。具体到个股上,我们盘中提到的新冠检测的300171 东富龙强势封板,短期已经走出突破走势,后面应该就是不断刷新高点了。还有充电桩的002782 可立克、污水处理的300165 天瑞仪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300484 蓝海华腾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继续跟踪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