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的操作策略:重个股轻大盘

周五大盘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开盘后创业板表现较好,带动市场活跃表现,不过从盘面来看旅游、海南自贸、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市场的热点还是比较散乱的,资金还是比较分散的。午后大盘指数延续缩量震荡至收盘,上证指数小幅收红,不过创业板收涨超过1.5%,截止收盘两市有100支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还是有的,只不过热点并不突出。




行业板块方面,海南自贸、旅游、跨境电商、文教休闲、网红经济、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而保险、供气供热、石油、多元金融、银行、证券、地产等跌幅居前,从行业板块来看市场热点还是比较散乱的,而且题材的持续性不强。
行业资金方面,医疗、化工、医药、酿酒、文化传媒、商业百货、食品饮料、文教休闲、家电等资金净流入居前,而券商信托、电子元件、汽车、电子信息、银行、通讯、工程建设、保险等资金净流出居前。




周五大盘又是缩量震荡一天,量能是制约目前行情的关键,而量能萎缩跟市场的热点缺失有关,在医药和农业、食品等逐步退潮的情况下,科技股也是涨一天跌二天的,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始终起不来。目前的市场还是在2800点上下震荡,向上2900点压力制约,目前的市场人气及热点都不支持大盘冲关2900点,另外量能也不够,近期的量能一直维持在2000亿出头,这让大盘走的很纠结,不过市场震荡,行情分化表现,但是个股近期每天都有几十支涨停的,周五收盘更是有100支个股涨停的,本博认为只要大盘不大涨大跌的情况下,以目前两市3700多支股票来讲,很多股票都可以起出相对独立于大盘的走势了,因为资金可以选择的个股多了,只要行情不要太极端的走势,资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控制个股的涨跌走势,这也就是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又有又一支股票大涨或创出新高。据统计,整个5月已有83股创下历史新高,83只创下历史新高的股票中,有29只股票来自医药生物行业,14只来自食品饮料行业,此两个行业牛股占比高达52%,当然这跟市场的热点有关。
热点方面,目前的市场热点轮过较快,而前期大涨过的板块和题材都逐步分化,建议还是围绕政策上的两新一重不寻找布局机会,当然还是要关注那些涨幅较小的潜力股,涨幅大的就没必要追高了。具体到个股上,我们盘中提到的医疗、新冠检测的300171 东富龙,还有充电桩的002782 可立克,污水处理的300165 天瑞仪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300484 蓝海华腾都还可以继续跟踪的。目前的操作策略:重个股轻大盘,只要大盘不走极端情况,个股机会还是蛮多的。
附图5月份涨幅排行榜,过滤了50天内的新股,其中部分个股如002046 轴研科技、002397 梦洁股份、002946 新乳业、300740 御家汇、002853 皮阿诺等也是我们股票池中有提到的,表现都还不错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