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稳2900点目标将直指3000点

周二大盘指数小幅高开震荡,全天指数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虽然早盘有海南板块跳空高表现,但是由于市场跟风不强导致海南板块也是高开低走的,而昨天强势的券商股也是再现一日行情今天全线分化调整了,另外科技股的分化也对市人气有所影响,还好盘中保险地产等权重股护盘才使得上证指数能够窄幅震荡并小幅收红,收盘指数继续站上2900点,收盘上证成交额为2900亿多亿,量能略有萎缩但是还能过得去。截止收盘两市有107支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还是有的,只不过热点轮动过快,仍是结构性行情为主。



行业板块方面,OLED概念、智能穿戴、保险、苹果概念、消费电子、小米、光刻机、元器件等涨幅居前,而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家居用品、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特钢、旅游等跌幅居前了,从今天盘面来看昨天强势的券商、食品饮料都有所调整了。
行业资金方面,保险、电子元件、银行、安防、船舶、商业百货等待资金流入,而文化传媒、软件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医疗行业、汽车等资金流出。今天整体资金流入较小且主要集中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上,而题材股资金流出较多。




大盘昨天放量站上2900点后,今天出现了预期的震荡,主要还是大家对2900点处的压力比较担忧,所以这个位置的追高资金会变得谨慎,而观望氛围同时也会加重,另外的话大盘来来回回来2900和3000点附近震荡一年多了,大家心里上对这二个位置也是有恐惧的,更加加重了这个位置的压力。但是本博要说的是前面5月8日那次指数一摸到2900点后就回落了,主要还是量能不够导致的回落,而这次量能明显比较上次要大了。当然每次站上2900点都会进行反复争夺的,特别是这么重点的压力位更加会加重震荡幅度,但是只要量能能够跟上的话站稳2900还是有很大把握的。



热点方面,虽然市场热点轮过还是很快,但是结构性行情还在延续,这点从今天超过100支的涨停个股就可以看出来,本博在上周末《目前的操作策略:重个股轻大盘》也提到了,只要大盘不走极端情况,个股机会还是蛮多的。具体到个股上,我们盘中提到的医疗保健、新冠检测的300171 东富龙今天涨停并创新高了,表现相当的不错。建议还是围绕政策上的两新一重寻找布局机会,当然还是要关注那些涨幅较小的潜力股,涨幅大的就没必要追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