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2毛,最高28元,300亿市值的中国鼎益丰究竟怎么回事?

  低2毛,最高28元,300亿市值的中国鼎益丰究竟怎么回事?在A股市场有个很热的现象就是上市公司更名,根据资料统计:近10年来,沪深两市共有2000余次上市公司证券简称变更。

  中国人信风水,名字自然也是有讲究,不止是A股或港股,其实全球都一样:在巴黎受到恐怖袭击后,使得股民把ISIS(伊希斯医药品)与恐怖组织ISIS产生负面联想,股价大跌,公司高层表示在认真考虑更名。这种考虑一切都是为了发展,一切都是为了投资者利益,看来上市公司并不容易。

  那么,除了这种“奇葩”原因外,上市公司更名究竟是为何呢?笔者总结了几点: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变动、戴帽摘帽(不要ST)、主营业务发生变更、为了蹭热点(如:房产热就改叫“xx地产”,金融热就改叫“XX投资”)。

  笔者在这里必须公正地说一句,网络上对上市公司更名的舆论实在太过偏激,往往充满负面情绪,这种言论会极不负责地影响股友们的投资判断,网络时代造谣的代价太小,想红的人太多。

  言归正传,今天要深扒的这家公司最近被“黑”挺狠的——中国鼎益丰(00612)。今年11月6日,该公司发布更名公告,更改公司名称、标志及证券简称,由原“中国投资基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11月28日,证券简称正式变更,标志着更名的全部完成。

  然而在更名前后,“黑料”也随之而来,也许是因为都是断章取义、无中生有,所以截至发稿前,中国鼎益丰官方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那么,今天笔者就以一个普通股友的身份来为您扒一扒该公司更名背后的玄机。

  先来看看中国鼎益丰最近几年的情况,股价“暴涨”是它的代名词:2017年,该股票位居港股主板涨跌幅榜首位,涨幅为1303%;今年,从年初的8元港币左右涨到如今的25元港币左右,目前已经是市值稳步在300亿(港币)左右的大牛股。

  文章开提到的那几点更名原因,该公司明显属于“控股股东变动”。2015年10月2日,深圳鼎益丰法人代表隋广义入主中国鼎益丰(当时名为“中国投资基金”),随后,从2015年年底至今,中国鼎益丰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资料显示,2016年11月,隋广义偕同中国鼎益丰总裁陆侃民、投资总监张曦、非执行董事梁家辉一行与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英皇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杨玳诗(杨受成之女)进行了一次会晤,结果如何,我们这些外人自然不得而知,但却能从中看到发展的信号。

  2017年5月,中国鼎益丰由原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乔迁至环球贸易广场(ICC)。写字楼往往有集群效应,而环球贸易广场招租对象只针对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和本地、外资及内地的大企业。该写楼内入驻的都是国际项尖投行,包括摩根士丹利、荷兰银行全新分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海淀集团、瑞信集团等等。陆侃民更是在乔迁仪式上表示“我们会努力把公司打造成财富管理专家和创新型的服务管理平台”,再次释放变革信号。

  2017年11月,中国鼎益丰被纳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成份股。同年,该公司股价迎来拐点,登上2017年度香港股市主板涨幅排行榜首位。

  2018年的新闻就更多了,其年中财报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该公司营收为3195.43万(港元),净利润为605.33万(港元),实现利润扭亏;随后在8月被纳入港股通,又于11月获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同时被剔除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也助推了其股价的暴涨。

  由上述信息综合可以看出,中国鼎益丰的更名早已在发展计划之中,一步步走的稳健而又符合管理者预期,所以在面对被“黑”才能镇定自若。那么更名后的动作,笔者不防大胆预测一下:

  集团化运作优势渐显。当前,中国鼎益丰属于深圳鼎益丰集团旗下参股公司,那么集团化运作往往是利大于弊,大型企业集团与单一公司相比较具拥有技术优势、规模经济优势、资金优势、组织管理能力优势等,这些优势会渐渐在中国鼎益丰今后的发展中体现出来。

  投资方向的改变。中国鼎益丰2018年最新宣传手册上显示,公司投资方向为信息安全芯片、量子通信、信息智能传输、锂电池、石墨烯等,均属于高科技及新能源领域。很显然,这两个板块目前正处于上升期,结合当前国家政策,从长期看,这两个板块也都将会有较大上涨空间。

  最后的总结:真相只有一个,但在网络时代,真相有时很无辜,因为往往被邪恶的用意掩盖,被盲目的愤怒掩盖,被险恶的人性掩盖。而我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是对社会良知最大的保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