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值且产业趋势乐观股或成新热点

上周末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走势。一直高歌猛进的创业板指有休整的态势,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主板市场的指数出现了加速的态势,沪市的成交量也突破了1万亿,有放量加速的态势。


对此,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指在近期“丧心病狂”式的上涨之后,估值坐标已经过于偏离正常值。所以,股价风险也在聚集中。而且,不仅仅是股价风险,还包括政策调控风险。毕竟小市值个股的持续暴力式拉升的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猜疑,比如说股价操控、内幕交易等。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热钱们也开始考虑这样的舆论反复聚焦可能引来的政策调控风险。所以,在周末,创业板指终于放慢了脚步。


但问题是,当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资金面极为宽松。庞大的热钱在看到小盘股炒不动之后,就迅速转向到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其中,中国平安等大市值品种也出现了放量回升的态势。由于此类个股是典型的指标股,也是典型的低估值品种。且行业趋势尚可乐观,所以,他们迅速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大量的筹码被蜂拥而来的热钱所吞食,股价走势也随之逞强。如此就使得沪市成交量迅速放大,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上证指数也随之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已站上4600点,股价走势渐有加速的态势。


由此可见,市场热钱已寻找到新的产业热点。那就是低估值且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传统产业股。前文提及的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保险股只是一个典型的例证而已,猪周期概念股、食品饮料概念股、医药板块等等优质、低估值筹码,均成为热钱们蚕食的对象。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加大仓位配置,尤其是传统优势产业股以及低估值的品种。比如说猪周期产业股可能会成为近期强势股的摇篮。数据显示,2015年4月母猪总存栏量较上月减少2.9%。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推动猪价趋势性上涨。自3月下旬以来生猪价格开始出现回升,所以,海大集团、正邦股份、雏鹰农牧等个股可跟踪。


与此同时,二、三线蓝筹股也可跟踪,比如说恒瑞医药、海正药业、现代制药、上海家化等个股,他们的低估值加上相对乐观的产业趋势,有望成为热钱们关注的焦点,值得跟踪。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