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间必读概况与明日牛股预测

国内宏观
1、【国内成品油价四连涨落空】 经过连续三轮上涨后,国内成品油价放慢了上调节奏。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宣布,5月2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发改委表示,自5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5月25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月11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2、【国企收入增幅连降4个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38766.8亿元,同比下降6%。作为中国经济的主导力量,国有企业收入增速出现连续4个月下滑,反射出中国经济仍处于艰难复苏时期。尤其是在国企中占比较高的电力、煤炭、水泥、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持续低迷的状态,加大了中国经济复苏难度。统计显示,1-4月,交通、电子、轻工和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化、石油、建材和机械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亏损。


3、【国资委今年将指导地方国资试点员工持股】根据计划,2015年,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研究起草关于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研究起草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指导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出资人监督工作。分析人士表示,上海、北京、江西、山东等地地方国资改革正处于前列,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持续关注。


证券市场
1、【新一轮21只新股6月2日起申购】上交所的中国核电、绿城水务于6月2日申购,韩建河山、宝钢包装、音飞储存于6月3日申购。深交所的多喜爱、金发拉比等9家公司将于6月2日实施申购,凤形股份、索菱股份等7家公司则于6月3日申购。民生证券预计,此轮打新将冻结资金8.3万亿元,远超前几轮IPO。


2、【16个IPO股票配售对象被列入黑名单】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询价与申购行为,中国证券业协会25日公布了新一批的IPO配售对象黑名单, 6家机构和10名自然人被列入其中。从同时公布的名单来看,被列入黑名单的机构分别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投资账户、沈阳铁路局企业年金计划-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苏州香塘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有资金投资账户和和山西太钢投资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投资账户,这16个账户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为6个月至12个月不等,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主承销商将不得接受其参与询价和申购。


3、【迅游科技等5只新股27日上市】迅游科技、华铭智能、华通医药、四方精创、南兴装备共5只股票拟于5月27日上市交易。


4、【张育军要求机构警惕两融风险】杠杆资金的推波助澜,令股票市场情绪持续亢奋。伴随着股指升高,市场风险的积聚,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腾讯财经获悉一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内部讲话稿,张育军称,2015年是风险管理年。现代投资银行核心竞争力就是风险管理能力,证券公司始终要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他认为,全行业对两融业务的管理经验还不够,特别是对两融业务带来的流动性风险管理经验还不足。证券公司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两融业务风险管理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加强。在此次调研中,张育军指出,在当前日益火爆的市场情形下,更要提高警觉、未雨绸缪,切忌盲目乐观、疏忽大意、自我膨胀。


企业焦点
1、【乐视网拟定增募资 贾跃亭减持】乐视网5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09亿元。同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在2015年5月29日起的6个月内,预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根据公告,贾跃亭拟将其减持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2、【*ST博元5月28日起暂停上市】上交所今日公告称: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博元投资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其有望成为中国证监会退市新规实施后,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退市第一案。


3、【广汇能源终止发行优先股】广汇能源5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在获得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核准批复后,密切关注市场利率变动情况,认真研究发行时机,积极开展发行准备工作。鉴于近期市场利率下行趋势,考虑发行优先股相对其他融资工具成本偏高,公司经审慎研究后决定,终止实施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事项。相关募投项目资金,公司将在综合考虑内部资金需求、外部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采取其他融资方式予以满足。


===明日牛股预测===
1.三维工程:互联网 油品升级双重利好 估值提升潜力巨大。



2.华发股份:深耕珠三角 发力上海滩。



3.茂硕电源:拟定增8.6亿 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4.海陆重工:拟6.25亿收购格锐环境拓展环保产业链。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