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平静之下暗流涌动

本周大盘震荡走高兵临3100点整数关口,恰逢期指交割周,股指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却波澜不惊收出双十字星,多空态度暧昧增加了短线市场的操作难度。综合考量分析来看,十字星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头部预示变盘风险正在增大,而且盘面也出现了三大变盘征兆,所以当前操作还是应该要控制仓位,短线保持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不变。


变盘征兆一:高位双星释放滞涨信号。这一轮反弹是从2638点起步,截止目前整体涨幅已经高达459点,用时达到了50个交易日,综合对比去年9月份到12月的反弹来看,时间和空间虽然还没有达到,但是差距也不是太大了,所以股指在3100点连续收出两根十字星,释放了强烈的滞涨信号,短线我们首要任务是提防调整风险,保证盈利才是首要任务。


变盘征兆二:量能萎缩预示资金谨慎情绪升温。近期大盘再创新高,但是量能对比3月21日的3028点的出现了明显的萎缩,量价背离说明资金谨慎情绪开始升温,毕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随着多头进攻乏力的状态开始出现,空头反扑的风险也在逐渐增加,不做好风险控制的话,很可能账户盈利会经受较大亏损,那么我们一个半月以来的辛苦很可能直接化为乌有!


变盘征兆三:赚钱效应减弱遏制大盘进攻动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的进攻行情都是以蓝筹股为主导,虽然指数再创新高,但是很多投资朋友,或者说绝大部分投资朋友是没有赚到钱的,那么随着板块效应开始减弱,赚钱效应消失很容易引发资金高位兑现离场,同时对场外资金也很难形成较强吸引力,这将进一步影响到大盘的进攻动能,如此一来我们就更应该谨慎小心,下周要密切跟踪关注盘面,5日均线失守之后短线必须要逢高减仓出局,锁定盈利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