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操作策略

周一市场震荡整理,小幅下跌,上证综指全日下跌0.56%,深成指下跌0.91%,两市日K线均为小阴线,市场总体呈现窄幅弱势整理的态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IPO正式重启,10家公司周一公告,将于近期招股上市,由于仍然采取全额资金申购的方法,因此将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的分流,从而对短期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


另一方面,证监会主席肖钢20日指出,要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先放发行节奏,后放价格,缩短发行流程,给企业明确预期,注册制即将来临也对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了较大的压力;


另外,以浙江永强、光华科技、天齐锂业为代表的一些强势股,经过连续大涨之后开始大幅回调,引发大量类似获利盘倾巢而出,直接引发了市场的调整。


在此情况下,郑子认为短期市场仍面临调整压力,预计仍将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此时投资者宜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以持币观望为主,以少量资金持有中长期潜力股或少量参与短线强势个股。


周一市场个股分化现象非常明显,前期走势强劲的小盘次新股和重组股,以及重组失败后复牌的股票大都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两市约20只股票跌停,但前期涨幅较小的重组股和刚刚公布重组方案而复牌的股票则大幅上涨,两市约80只股票涨停,这说明在当前市场窄幅震荡整理时期,个股仍然比较活跃,个股机会也比较多。由于管理层鼓励上市公司重组转型,近期审批速度大大加快,这刺激了重组股的活跃。


郑子认为,重组股是近期市场的主要机会,投资者可选择已公布重组方案、重组力度非常大、转型力度非常大、重组进程推进进展顺利、10月份以来涨幅相对较小的股票,以较小的仓位适当持有,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