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攻占4000,散户何去何从!

? ? ?A股市场于昨日成功上行至4000点区域,引发各方关注,伴随这一势头的是对于风险的警惕和防范。老陈认为,A股市场的制度缺失,已使A股市场出现过热的苗头,新增资金入场与股票市场上涨具有同步性,指数仍有望继续上行,但政策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极易催化牛市中的调整。4000点不是借钱炒股的好时机,也不是卖房炒股的好时机,散户投资者不要拿养命钱炒股。

盘面回顾:

? ?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临近收盘,金融股强势拉升,沪指再上4000点;午后大盘继续走高,尾盘金融股集体拉升,沪指涨2%,再创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034.31点,涨1.94%;深成指报14013.34点,涨1.57%;创业板报2552.83点,涨2.26%。板块方面,医疗、基因测序、西藏、蓝宝石、养老概念、生物制品等涨幅居前。

盘面异动:

? ? 医疗器械板块大涨6%,个股掀涨停潮,共有宝莱特、阳普医疗、迪安诊断、鱼跃医疗、泰格医药、东富龙、凯利泰等7股涨停,华润万东、迦南科技、新华医疗、维力医疗等也大幅上涨。基因测序概念暴涨近6%,达安基因、迪安诊断、北陆药业涨停,紫鑫药业、荣之联、仟源医药、中源协和、千山药机等涨幅居前。西藏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收涨5%,奇正藏药、西藏旅游、梅花生物涨停,西藏药业、西藏天路、西藏矿业、海思科等涨幅居前。

总体趋势:

? ? 目前点位上,已经再度刷新历史,共有43%股票超100倍,半数的股票超过83倍,70%的股票超过51倍,风险已经出现。股市在上涨过程中存在风险,而蓝筹股风险还在可控范围。新增资金入场与股票市场上涨具有同步性,行情启动,赚钱效应显现,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另一方面新增资金入场,推动行情进一步走强,两者具有互相强化作用。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股票市场在2014年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开始逐渐上升。如果利率曲线进一步下沉,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还将继续存在,而未来更多的政策红利仍将激发股票市场的活力。

操作指导:

? ? 操作上,在大盘波动中加快调仓步伐,中线坚决布局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投资机会,短线则需防守反击,逢低关注医药、资源、化工板块及底部刚突破个股的投资机会,对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坚决减仓或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