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何时结束?

周四市场出现震荡,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出现较大杀跌,但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强,两市涨停家数达到70只,说明个股还是很活跃,分化的原因在于此前活跃的保险举牌板块的调整加上券商板块的调整压制了指数。


保险举牌板块调整的原因在于保监会出台规定险资举牌必须公布资金来源,市场担心这一类管理规定会阻碍保险资金的买入行为,对于此前活跃的保险举牌概念股形成利空;对此我们认为第一保险资金的大举入市是有备而来,不会因为短期因素而改变;第二,作为长线资金保险资本是不会追高举牌,而调整了反而举牌概率更高,所以保险举牌板块调整不是利空,反而有利于场外资金入场。因此我们认为目前阶段仍然是为春季行情蓄势的阶段。


短期而言由于下周一打新资金回流,所以从周五开始市场就有望回暖;但在元旦前受结算因素影响,市场不会太活跃,继续维持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元旦后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策略上,继续逢低冬耕等待春天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