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大盘重个股是真实的

昨天大盘被B股连累的裹足不前,不得不说当前在夹缝区中求生存,更是消化大盘单周暴跌千点的阴霾,迟迟不能上攻年线是对投资者的保护,千万不要以为4000点的压力比5000点小多少,对于4000点来说属于‘补课式’下跌,没有基础的拉升导致坚决的暴跌,这就是欲速则不达的后果所致,更是资金杠杆的罪魁祸首,细细看来很多次新个股已经征服5000点位置起跌的股价,说明大盘暴跌之后真正的杀跌的是蓝筹股;当翻开诸多大蓝筹股的个股走势,清晰可见机构逃遁的痕迹,石化双雄、中国中车以及更多的‘一带一路’和高铁个股惨不忍睹,说明资金已经人去楼空,留下的断壁残垣短时间内不会得到修复,未来这些个股不会因为股指稳定而迎来春天。随着明年新股发行家数的公布,400家左右的新股来袭,意味着更多的老股会更加悲催,管理层既然不能及时推出退市机制,市场自身的淘汰机制会应运而生,去老从新将是未来主流,只要大蓝筹股不出现在新股IPO中,个股机会依然较多。

当前房地产市场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明年的地产形势更加艰难,居高不下的库存会让很多地产开发商资不抵债,烂尾工程层出不穷,而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将是受到最大的挑战,楼市绑架经济的诟病彰显,因此对于股市来说反而不缺资金;随着央行印钞步伐的加快,新一轮的通胀将在所难免,好的股票完全可以冲抵货币的通胀;随着美元加息的开始,人民币的贬值会逐步加快,不管人民币加入SDR增加多大份额,对于国内通胀的压力来说都是有增无减;实体经济同时也会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进入跌宕起伏的周期,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难以逾越的痛苦阶段,需要时间疗伤,作为散户没有选择的理由,只能默默忍受,特别是在股市中尽可能选择不需要转型升级的行业投资。

昨天上午尾市B股暴跌,引发A股出现跳水,而跌幅并未超过百点,恐慌大可不必,大盘的夹缝区内是避风港,跌停板中并未出现板块性杀跌,说明机构资金出货的坚决性不强,随着2015年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来临,盘中的震荡在所难免,对于很多优质个股没有必要频繁进出,好股经过调整之后还会再战新高,大盘调整其实给很多个股休整机会,更给散户二次建仓的时机。股指也不排除回踩60日线的可能,不过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以静制动是安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