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3-18慢牛是今年主基调,调整好操作节奏和心态是关键

最近没有写文章,因为趋势没有大的变动,总体震荡向上。

周五正当大家兴高采烈,散户开始杀入市场的时候,今日两市开始跳水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 券商走弱: 我们看证券板块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证券龙头-中原证券,今日早盘快速涨停,但却遭遇主力抛压,导致频繁打开涨停,最终午盘跳水,直接后果就是 券商整体板块大跌,带动大盘跳水。

第二、打压券商的目的:主板要上攻,必然启动券商,因此昨日券商大涨,市场就上攻了,但今日券商为何下跌? 答案就是:国家队资金对券商进行打压,因为一旦券商连续涨停上攻,就会带动市场整体加速上涨,显然 国家队希望市场走慢牛行情,不希望券商快速上攻,今日打压券商,反过来也就打压了整个市场,所以出现跳水。

综上所述: 今日是主力资金压制券商过快上攻,结果导致大盘跳水,属于压制券商的后遗症,主力希望走慢牛行情,因此,今日跳水,下周又会很快恢复,不必担忧。

目前市场是处于震荡向上的趋势,慢牛趋势非常明显,但是操作难度同样很大,踏不准节奏往往会出现大幅亏损,很多散户都讲买进就跌,卖出就涨。这主要是操作思路的问题,今天我们来看看主力是如何做的,从中吸引一些经验,改正自己的操作习惯。

本轮慢牛我们称之为改革牛2.0 ,从字面我们就可以看出是以改革为主的慢牛行情。所以从去年开始改革的股也出现了翻倍牛股,如中国建筑、中国联通走出翻倍行情。最近中国联通一直作为混改的龙头股,但是散户操作非常难。周一大盘大涨,而中国联通压盘回落;最近两天市场休整而中国联通逆势上攻。当散户看到大盘大涨而中国联通大跌的时候,容易心生焦躁,再加上周围朋友的影响,很容易追涨杀跌。于是开始卖掉下跌的股追涨强势股,好了周五大跌又出现亏损。

每天市场的变化都会影响股民的心态,大盘大涨开始信心满满,大盘大跌灰心丧气,心理波动非常大,这是影响散户的最重要因素。如果没有好的心态,是难赚钱了。

再如最近的次新股,确实非常火爆,两天20%的股票很多,尤其是周三开始的次新股证券,连续涨停。于是很多散户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买入券商,认为发财的机会来了,可是刚杀入,周五就开始后悔。这里基本都是主力的诱惑,大盘没有放量大涨之前,难持续爆发,所以提醒广大散户,谨慎追涨杀跌。

主力在这个阶段操作特点如下:

1.抓住目前政策热点,切换操作。如最近政策利好的智能制造版块,先拉升龙头股科大智能,涨幅30%开始震荡。然后轮动到滞涨的远大智能,最近两连板,接下来永创智能也会被带动了,可以继续关注。

2.抓住本轮市场的主题,长期操作。如混改龙头股中国联通,趋势持续向上,虽然中间反复波动,但是持股还是非常坚定。所以,普通散户操作也是要注意短线中线配合,不要全部押注题材。

3.高位股出局,底部股低吸。本周市场明显的特征就是高位股补跌,底部股大幅反弹。如道森股份、桂发祥连续大涨后开始持续补跌,还有就是最近大涨的次新股补跌也是非常严重。底部休整的九鼎新材周五也是涨停、严重超跌的联络互动也是涨停,接下来像暴风科技、生意宝这些超跌的股也容易反弹。

4.散户恐慌的时候主力贪婪,散户贪婪的时候主力出局。既然我们定义为改革牛2.0 ,趋势必然是向上的,因此每次大幅杀跌我们应该考虑买入,快速上涨就会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