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0123【缩量调整只是上攻过程中的小插曲】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深指微弱翻红,创指微弱下跌,两市成交量均较大幅度回来,不足3000亿元。对于目前市场的弱势,主要原因依然在于:场内资金有限,无法有效突破“套牢筹码压力区”,也就无法收复“主力底仓筹码峰值”。 因此,后续我们依然要从 权重蓝筹的表现着手去分析市场:


1、重点观察上证50指数技术面: 上证50指数本周一率先上攻半年线遇到阻力,周二缩量大跌,今日周三再度缩量微跌,表明目前该指数处于重大阻力位震荡调整蓄势阶段。

—— 预判:目前上证50指数5+10均线的通道趋势向上,预计回踩10均线附近有望再度走强。


2、上证50指数如何走强: 近期我们反复强调两市都到了“前期套牢筹码峰值压力区”,中小创的概念走强是无法突破这个压力区域。因此市场必须出现放量大阳线才能突破,而 只有银行保险等权重蓝筹大涨才能形成放量。

—— 上证50指数的标的股就是 银行保险为主的权重蓝筹,因此接下来上证50要继续走强,也就意味着 银行保险会走强。


总体上:近两日市场的调整,只是A股大趋势向上过程中一个小插曲,继续重点关注 银行保险走强,带动上证50,引导大盘出现放量大阳线,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2-3月认购期权,在上证50走强的预期下,有望迎来新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