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告诉你:目前点位需要减仓还是加仓】


昨日创业板指数高位跳水带动市场调整,今日创指早盘再度跳水,我们盘中直播 13:43强调:创指回踩5均线后会获得支撑反攻,因此今日会出现翘尾走势。果然,发布之后,创指就开始一路回升,最终翻红报收 十字星 阳线,带动沪指、深指 都报收十字星阳线。对于 近两日的高位震荡,很多机构开始看空认为该减仓了,我们的观点很重要,参考如下:


一、本轮A股启动“技术形态”回顾: 本轮A股启动前2-3个月,我们就抛出观点

1、 A股需要构筑牛市的主力底仓筹码 ,2018年10月中下旬开始构筑;

2、通过反复横盘震荡逐步形成了主力底仓筹码,2019年1月横盘震荡形成;

3、市场逐步放量收复主力底仓筹码,2019年2月开始启动收复主力底仓筹码。


—— 目前我们从上图可以发现:大盘已经完全收复了主力底仓筹码,并且正如我们所预判的一致:权重蓝筹率+白马股率先发力放量收复(参考上证50指数率先突破年线)。 这就说明A股目前的技术形态就是一个完整的牛市走强初期阶段,那些看到调整就看空、就说要减仓的人 ,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就是非专业人士,大大的坏。


二、本轮A股启动的资金面:最直观的是 春节后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 1000多亿,并且创下最长持续流入记录,今日继续加大流入,共流入51.8亿元。


1、海外对冲基金加杠杆,据说是2-4倍杠杆,流入A股;

2、春节前国资委接盘上市公司股权;

3、养老金大规模进场,目前又开始提 企业年金入场(超万亿资金)


—— 这表明:A股本轮上攻是属于机构资金大幅度流入推动的,既然有资金持续流入,那么股市自然会继续走高。


三、市场操盘逻辑方向: 春节前我们奉献了一篇文章 0131《做多情绪爆发-解密“猪年股市大发思路”》中明确强调:春节后市场流动性重新聚集,有利于场外资金进场,而场外资金进场就会选择 中小创超跌个股,目前春节后一轮大涨,就是由 中小创超跌+热点个股带动的。


—— 春节后创指领涨,证明了中小创开始补涨,这也就足以说明:场外资金进场了,机构加大流入力度+场外资金进场= 股市继续上攻。


综上:投资者可以自己做出判断,此时到底该减仓,还是加仓。我们预计:大盘今日“十字星阳线”之后就是酝酿突破年线,进一步上攻即将到来,希望各位投资者把握住机会。 而上证50指数在 年线附近震荡5天之后,有望继续上攻,目前 中字头蓝筹+银行 还未表现,会在某个时机点大涨,带动 上证50领涨A股,这表明 期权认购又将有一波大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