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台跳水,不用怕,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今天是周四,市场先抑后扬再抑,下午上演高台跳水,到底发生了什么?


创业板上午加速上涨,到了13点16分,指数来到最高点1452点,随后开始出现震荡休整,13点46分,下跌开始加速,全天振幅3.59%


主板13点43分来到最高点2794点,13点46分开始加速跳水,和创业板基本上是同步下跌,所以谈不上是谁拖累了谁。那么这波杀跌到底是何原因呢?


首先,我们先从技术面判断。目前指数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都形成了顶背离,技术面分析是有调整的需求,尾盘的杀跌也是技术面的回踩。



其次,2800点平台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盘,很难一次性突破,再加上贸易磋商结果的不确定性,今天尾盘出现了获利盘回吐。这种回落是牛市阶段最常见的洗盘,以后还会经常遇到,我们也没必要过分担心,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预计接下来的上涨速度会减缓,充分蓄势后再加速突破年线平台。


上一轮牛市启动初期也发生过很多次这样的走势,大家可以先看看,不要被吓到,如2014年9月11日,市场也是先从大涨到下跌翻绿,但是没有改变指数上攻的节奏,大牛市还在后面。



再如2014年12月9日,市场更加恐怖,从上涨2.46%到暴跌6% 全天振幅超过了8% 很多散户都被出来了。如果是老股民肯定印象深刻。但是没关系,蓄势后大盘继续上涨突破5000点。牛市阶段就是要反复洗盘,让散户交出筹码,然后在高位追涨。以后的行情中,如果再次上演这样的走势也不要惊讶!



还有2015年1月9日,上证指数从涨3.38%开始急速跳水,尾盘翻绿,没有关系,大盘从3300点上涨到5000点上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或许又是上演牛市行情该有的走势。



看了这些,或许心情就舒缓些了,行情向上趋势没有改变,接下来大家要做的事情,就是逢低吸纳,尤其是底部没有大涨的方向,都会迎来较好的反攻机会。牛市初期阶段,就是让大家不断怀疑,不断恐惧,不断等待,而指数向上没有改变,一转眼就到了很高的位置,等待散户都醒悟的时候,可能调整又要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