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急速缩量震荡-居然还要上攻】


今日是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本月步入牛市,沪指大涨13.79%,深成指大涨20%,创指更是暴涨了25%,上证50指数上涨了10%(加上1月份共上涨了19%),沪深300指数1-2月共上涨了21%。既然A股已经步入牛市了,为何还是有很多人担心市场上涨结束了? 原因很简单:

1、熊市跪太久了,不敢站起来:因为A股熊市了3年半多,忽然走强,很多投资者还无法适应,依然以极度胆小甚微的心态面对股市。

2、第一波踏空的人:第一波大涨踏空的人,往往希望市场再度下跌,比如就有部分人认为市场底还没有出现,这一波上涨仅仅是政策底而已。

—— 这种心态的投资者,一般来说:第一波上涨后的休整,它是不敢进场的,因为他们会认为A股还要调整到低位,然后给他机会去抄底。 殊不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认错,会继续错过机会。 这类投资者,预计会在 第二波大涨的高位去接盘,(因为第二波启动大涨后,他们的信心被击溃,开始慌乱,吸取上次的教训回盲目上车)

3、认为A股还不具备牛市条件的经济学专家:会认为这一波上涨仅仅只是政策利好,经济底还没出现,因此股市不会继续大涨。基于这一点,今日我们在市场中首先提出“A股制度牛”的重大观点。

大家要注意了,春节前我们最重大的观点:5G+券商 果然领涨两市,带给了很多投资者丰厚的利润,这一次我们观点是阐述 “A股制度牛”:

1、目前市场的调整属于上涨中继-空中加油形态。(看上图)

—— 技术形态:A股最近几日调整出现急速缩量,并且三大指数都没有跌破5均线,说明市场惜售情绪浓厚,属于震荡蓄势阶段。 另外,三大指数主力底仓筹码被暴力收复后,纹丝不动,说明获利筹码和主力机构根本不想走,继续看多市场。

2、A股本轮上涨属于 经济制度结构重大变革引发的牛市,我们称之为“制度牛”。

、中国A股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引发的制度变革,为外资投资A股市场提供了便利,加之A股目前低估值和高潜力,促使外资疯狂扫货A股

—— 通过A股吸引外资,也是中美博弈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战略

、科创板引发的A股交易+上市制度的变革,极大的推进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红利,

—— 比如对于 券商来说,未来交易制度的变化(T+0、不设置涨跌幅等)+金融衍生品的不断推出,都是历史性的机遇,所以券商大涨是必然的。

、 高层对“金融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义,将促进 中国经济体系深刻变化。一句:“金融活则经济活”,是高层有史以来,对A股最明确的方向指引,极大得提升了A股的市场定位,A股有望逐步取代房地产对中国的影响。

—— 国家战略向“金融”靠拢,表明通过最近几年去杠杆后,国家对金融体系已经控盘,可以放心按照“既定步骤”发展。

、A股刺激大消费战略:通过A股走牛,增加中产阶级财富性收入,然后反过来刺激“大消费”,带动中国经济转型为“消费带动经济”。

—— 从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经验中,我们都能发现:从 粗放型经济 到 低廉人口红利经济 再到 高端高科技产业,最后是 大消费带动经济。 我国目前正是加速 进入高端高科技产业链阶段,以及 大消费升级阶段。

—— 由于中国出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因此依靠 大消费去刺激带动经济,这台“发动机”才会发出最恐怖的能量。但,由于目前居民财富绝大多数沉淀在 房地产市场,极大遏制了消费。因此,通过股市上涨,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一方面既可以化解“未来房地产下跌风险”,另一方面又可以促进中产阶级多样化大消费。这是一步非走不可“棋”,目前也正在汇聚成一波可怕的财富机遇。

综上:对于A股目前的调整,我们认为仅仅只是震荡蓄势,很快将会出现新一轮上攻,由高层战略促成的“A股制度牛”,其力量将超乎你的想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