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工信部官方宣布中国将停售停产燃油车

重磅!工信部官方宣布中国将停售停产燃油车

A+

A-

2017-09-15 08:32:52阅读 (88.9万)超级无敌汽车人

美国退出巴黎协议后,维护世界和平、降低大气污染、提倡节能环保的重任就落到了中国身上。接过环保重担的中国,随即就展现出大国的担当!

继英法德等欧洲国家宣布将在2040年宣布停产及停止销售传统汽油汽车后,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也加入了“汽车禁油”行列。

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公开发言,汽车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面临重构,意识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深度变革,汽车产品加快向低碳、电动、智能化方向发展,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

(注:美国与日本尚未就取缔汽油车上表态)

这是我国首次官方正式宣布将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虽然目前尚未有具体时间表,但随之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新能源新机遇

其实除了官方部门的正式宣布以及方案发布,自主品牌车企早已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以跟随国家发展步伐。

在吉利的指令下,吉利控股的沃尔沃在2017年7月宣布,将在2019年开始全面停产纯汽油汽车,转为专门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成为第一家宣布停产石油汽车的传统车企。沃尔沃计划在2019到2021的三年中,推出5款新能源车,2025年前预计售出100万量新能源汽车。

可能很多车友都不解,究竟停产停售汽油车,对普通消费者有什么关系呢?无论是新倡议的乙醇汽油,还是电能,车主的油耗开支都会上涨。

传统汽油车,燃料当然就是石油了,中国作为世界最大汽车消费国,却远远满足不了石油自足的需求。过分依赖石油进口,让国家能源安全寄托在别人手上,美国在屡次石油危机而触发的大萧条让中国上了宝贵一课。而由国际石油组织欧佩克会员国各怀鬼胎,让未来的石油供应量埋下不稳定炸弹,极端情况可能导致汽车无油可加。

中国虽然是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国,而且汽车产量也占据世界第二,但实际上主要产量都是作为外国品牌的代工厂,很多关键部件还得依靠进口,中国自主汽车跟德美日等汽车传统汽车大国还有着巨大差距。

但在新能源领域,中国车企则是出于领先地位。比亚迪长期垄断世界新能源车销售榜首,在电动车领域,也是力压特斯拉成为世界一哥。

创办仅仅3年的智能车企蔚来汽车,则造出了世界最快电动车EP9。

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是征服欧洲,甚至英国文化代表的双层巴士和黑色出租车,将在3年内换成比亚迪电动车。

汽车人观察

如果说之前中国对新能源普及还是倡议性阶段的话,那么现在接连的官方行为就是政策性调整。然而怎样让普通百姓车主适应这种新能源转变?昨天汽车人推文中,广大朋友对乙醇汽油普遍不太接受,汽车人希望官方和车企们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同时,要对车主们做好思想工作,让广大车主对新能源有信心。车企们降低新能源车的使用成本、官方扩大相应配套的普及,才能让车主跟随上汽车业转型步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