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震荡 精挑个股

?今日市场仍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上蹿下跳,所谓“猴后”,稍有不慎就容易被市场伤到。昨日大盘受徐翔事件影响明显,涉及徐翔概念股的公司连夜纷纷发表声明撇开关系,今日徐翔概念股除了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继续跌停外,其他相关个股已经摆脱影响。板块方面,得益于猪肉价格的反转养殖板块延续昨日较强走势,次新股同样表现较为优异,年底不少次新股会高送转,资金都在紧密布局。截止收盘,上证收于3316点,跌8.39点,深证收于1128点,跌16.74,创业板收于2429点,跌2.77点

? ? ? 徐翔事件对市场影响短期偏负面,但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未来必须重构股票市场生态,对市场是长期利好。无论是特立A的处罚还是徐翔事件,我们可以看出,管理层的目的就是让股市回归价值,而不是希望大家恶炒题材股。沪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央行新一轮双降后,股市纠结于风格转换,但是量能还达不到切换的要求,毕竟没有资金愿意去拉权重蓝筹股,短期预计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后市行情或更呈现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四季度震荡上行仍旧是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后期市场还会有反复存在。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去杠杆缓和后的风险偏好修复;IPO暂停,新股发行处于空窗期;货币政策依旧宽松(无风险利率下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

? ? ? 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出逃的题材股,应调仓换股。近期主题投资机会关注:1. 节能环保:水、大气、固废、汽车尾气处理、 新能源汽车;2. 农业机械化。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到2020年“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农业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的智能制造升级将是农业政策的主线。四季度行业观点如下:1. 券商、保险谨慎看多;银行、地产难有大的表现,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有色、煤炭资源类行业盈利的有望触底回升;2. 部分周期行业(化工和新材料)的景气有望迎来好转;3.无风险利率的进一步回落,会推高公用事业、交运、电力、铁路等板块中股息率高的龙头公司估值,偏好股息率高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大对该类板块的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