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喜!IPO重启助力行情更上一层楼!

? ?本周可谓是荡气回肠的一周,先是两根小阴线,实在杀不出抛盘后,风云突变,牛市先遣队券商团队券商团队王者归来,我们所相中的几个券商龙头三个涨停一气呵成,之所以相中券商逻辑在这里不再赘述,周五收盘的消息再度证实市场不会无缘无故地上涨!是什么消息让市场再度满血复活呢?

? ?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周五宣布了IPO重启的消息。其表示,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的考虑主要是:坚持网上市值申购的同时,取消预缴款,可大幅减少投资者在打新时需要动用的资金数量。同时,询价、定价、配售等环节基本保持不变。改革后,新股发行的步骤包括:第一,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或者直接定价;第二,网上投资者市值申购、网下投资者通过网下平台申购,同时二者无需交款;第三,网上投资者通过摇号中签、网下投资者按比例配售;第四,投资者按获配数量缴纳资金。

? ? ? ? ? ??

? ? ?对于IPO重启这个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市场已经恢复正常,是时候发挥正常功效了,大家都知道,现在实体经济很缺钱,恢复融资功能势在必行,这个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对市场无疑是利好大于利空,首先,本次新股发行改革,最重要的,也是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也就意味着以后“打新”不用专门筹备“打新”资金,而是按照市值配售去申报,中了再缴款,这一规则将很大程度上提升市场参与主体持有股票的意愿;当然,新规实施之后,中签率将大幅降低,可以预计的是新股上市后将更加活跃;此前的投资者是根据你配多少号,再预缴,再摇号中签后解冻资金,而此次新股改革此后是根据你配了多少号,先摇号,中签的号在缴款。意味着你买的股票越多,你配的号就越多,你中签的概率就越大,而且还不用担心资金被冻结!另外,新规的修订,将避免冻结大量资金,以免造成资金面的波动;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也为了抑制“巨资炒新”的现象。2015年6月初,25只新股冻结资金峰值5.69万亿元;如果取消,仅需缴纳414亿元;

? ? ? ? ?

? ? ?所以说,IPO重启是管理层做的正确举措,IPO对市场带来的更多的是正面的效应,对券商的估值也是一次提升,而券商在本周的表现事实上也是一种暗示!最后我们再来谈一谈大盘,在券商带领下,大盘顺利冲击年线,我们不妨再来仔细看一看,作为最重要的牛熊分界线,年线的趋势其实一直都没有被扭转向下过,一旦有效站稳年线,则预示着经过多头的顽强努力,短暂的熊市宣告结束,行情很有可能由反弹演化为反转!而这无疑对所有参与市场各方是一个重大利好!某种程度上说,IPO重启将助力行情进入到一个更平稳阶段!更上一层楼!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把握住市场给于我们的机会!否则是对市场的一种辜负!继续拿好我们的券商,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高价次新医药股组合!当然,之前踏空的朋友没必要追高,等待回调机会!

? ? ?

? ? ?最后一段话与大家共勉:请记住,可以相信别人,但不可以指望别人;不要拒绝善意,不要停止微笑;错误可以犯,但不可以重复犯;批评一定要接受,侮辱绝对不能接受。该说的要说,该哑的要哑,是一种聪明;该干的要干,该退要退,是一种睿智;该显要显,该藏的要藏,是一种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