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重启不改大盘上涨趋势

? ?十一月开了个好头,连续三根力度不算小的阳线顺利穿越牛熊分界线年线,周日的消息让部分投资者朋友患得患失起来,担心行情戈然而止,我们金鼎轩团队经过深入分析后,认为行情依然向好!趋势暂时不会改变!

?

? ? ? ? 首先,IPO重启不改变市场原有运行趋势。历史上,IPO曾八次暂停重启,本次为第九次,整体上IPO重启不改变市场原有运行趋势。IPO虽然增加股票供给,但也会带来资金流入,尤其是打新、炒新资金。市场上涨阶段,IPO重启后打新收益率很高所以能吸引更多资金入市,而市场下跌阶段,打新收益率低自然难以带来更多增量资金。以2000年后五次IPO重启为例,比较01年11月2日、06年6月2日、09年6月29日、13年12月30日四次新股IPO重启之后打新收益率(05年1月IPO重启时间较短,对比意义不强),01年熊市氛围中只有3.3%,低于企业债收益率的4.5%,IPO重启后市场继续下跌,另外3次都在8%以上,远超同期的企业债发行利率,IPO重启吸引资金回流股市,市场上涨趋势不变。

?

? ? ? ?相比IPO重启,更重要的是新股发行制度修改,取消预缴款制度,预计新规将采用市值配售新股。市值配售制度将消灭大部分专门打新的资金,将利润留给二级市场投资者。根据基金类型和投资方向统计,上半年“打新基金”至少83只,二季度末规模达5484亿,7月份IPO暂停之后,三季度末缩减至1375亿,萎缩75%,而同期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萎缩43%,与上证综指最大跌幅45%接近。而且大类资产配置上,83家打新基金二季度末在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现金等的比例为2.5%,9.5%,88%,三季度末为2%、73%、25%。由此可见,615股灾后IPO暂停,大量打新基金从股市流入债市。随着IPO重启和市值配置制度推出,这些资金未来必将回流股市。此为,今年上半年打新收益率平均9%,推高了无风险利率,取消预缴款制度和市值配售制度下,这个堰塞湖将不存在,有助于全社会利率下行的创导机制更顺畅。

?

? ? ? ?另外,从全球市场来看,美联储暂缓加息 ,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利于新兴市场的资产价格上涨。而A股本身在前期经历了大幅度的下跌也处于一个自我修复的过程中,投资者的情,绪也在转好。在这个期间,无论是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还是国内利率的政策,都对A股市场形成了一些正面的支持。作为本次行情启动的先头兵,券商板块上涨有其行业的特殊因素,要知道615股灾后机构减持券商、增持银行,使得券商严重低配。最后,还有条新的主线将崛起!那就是创投概念,我们将密切关注!具体操作见每日盘中直播!

?

? ? ? ?最后一段话与大家共勉:能让内心保持宁静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神静而心和,心和而形全;神躁则心荡,心荡则形伤。” 一个人心浮气躁时,方寸已乱,必然会导致举止失常,进退无据,会失去正确的判断力。反之,心静神定,泰然自若,你便听不到外界的喧嚣和嘈杂,为人处世就不会失于轻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