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波反弹行情有蹊跷!

从3300点附近,下跌至3000点附近,然后反弹100点,超跌反弹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周二的反弹有蹊跷之处,第一,以往反弹是上证指数带动中小盘、创业板指数,而周二的反弹是创业板中小盘带动上证指数。第二,以往反弹是银行、保险等小部分权重股拉升指数,而周二的反弹是银行、保险拖累指数,中小盘、创业板个股百花齐放。


反弹行情能否走高,或能否走出反转行情,决定性因素还是成交量能否放大,或反弹反转的过程逐步放大。单从周二成交量放大来看,创业板成交量相对放大较大,中小板成交量放大其次,而上证指数无量能放大可言。上证指数能否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要看银行保险是否配合。如果银行、保险唱对台戏。我保守估计上证指数在3150点附近需要横盘震荡,理由是银行、保险在前期护盘已经涨了不少,有获利回吐的需求。


周二盘面的亮点是创业板、中小盘等个股,很多人认为创业板仍然有估值过高的问题。我想不明白,很多创业板个股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二,已经很惨不忍睹了。为什么还说估值过高?为什么在2015年年初、牛市初期,就没有人站出来说创业板估值过高?我不赞同创业板整体估值较高的说法。用投资的眼光去分析股市,股灾至今,中小盘创业板整体已经不存在泡沫风险。相反整体跌幅较小的保险、银行,泡沫风险要大得多,股市不涨也不是因为有泡沫。


我对近期的反弹定于为超跌反弹,反弹多少需要关注量能变化。创业板中小盘个股反弹幅度可能要大一些,而上证指数难有像样的反弹。第一、不太可能放任上证指数上涨。说直白一点,上证指数涨多了,又要被打压。第二、指数3300点上方也是亚历山大。创业板中小盘个股反弹幅度较大有两个原因,第一、创业板中小盘个股近期下跌比较大,整个股灾至今下跌幅度也是最大。第二、也许走出逆势行情。


2017年下半年爆发牛市的可能性不到三成,因为熊市周期还短了一些。但可以确定股市目前的处在底部区域,下方下跌空间不大。而2018年爆发牛市的可能性是五成左右,2019年和以后爆发牛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人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股市更不例外。也许有些人会明白,牛市“盈利”是熊市煎熬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