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梦初醒”5月22日午盘直播……

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成也股市,败也股市。他时常自嘲:如果我年轻的时候没有选择炒股,也就是拿着名牌大学的文凭,年纪半百也能在地方政府混个一官半职。但我选择了炒股,所以至今(股灾之后)还贫困潦倒……

股市是天堂,股市是地狱。他时常告诫自己:如果我是一个庸才,就应当心甘情愿,坦然面对碌碌无为的人生。而不能只顾一己安稳,耽误了有志之士的前程。我是一个很幸运的投资者,但幸运并没能回避股灾的摧残。我是一个很幸福的一代人,但幸福也未能遮掩岁月的沧桑……中国经济腾飞,离不开A股默默无闻的股民,我能说点什么呢?祝:广大的股民朋友家和万事兴。

人生如戏,股市今生。回想当年豪言壮举,总觉得一辈子是遥不可及。风风雨雨数十年如一日,几经周折终修成一介小散。牛熊更替,股海沉浮。我不怕熊市,也不怕股灾,更不害怕底部多磨人。该工作、工作,该休息、休息,劳逸结合。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话虽如此,但经历多了,人就变了,话也少了……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股梦初醒”观点不代表任何权威发言,不应作为投资者操作依据。任何人在股市都是博弈概率,笔者曾经的辉煌,更不能代表未来预期。如有言中,全属巧合。不经历牛熊的洗礼,算不上是成熟股民。因笔者较擅长中长线大波段投资策略,更适合成熟稳健有远见卓识的老股民。观点求同存异,望新老股民好学若饥谦卑若愚……

“股梦初醒”仅仅在东方财富网独家博客,其它财经网站没有任何博客,请投资者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股梦初醒”没有任何形式的股票合作,杜绝一切形式的有偿荐股,投资者万万不可上当受骗!笔者写博乃个人兴趣爱好,三人行必有我师,期望能和广大的投资者交流互动一同成长,高手在民间!感谢东方财富网提供的交流平台。

1、牛市疯狂,但疯狂的背后总是蕴藏着杀戮。底部磨人,而磨人的背后却是酝酿着无限生机。牛市疯狂总会有大跌、一泻千里之时,底部磨人总会有大涨、全线上涨之日。什么是股神?a牛市后期历史性顶部不全仓。b熊市初期股灾主跌浪不全仓。c历史性底部区域不割肉。d牛市行情不空仓。

2、一个是口袋,一个是脑袋。口袋里装满东西的人,也许有一天就两手空空。脑袋里装满东西的人,也许有一天就赚的盆满钵满。股市是一辈子的博弈,不逞一时之勇,不贪一时之快,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甜。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千锤百炼。股市也没有高手,只有与时俱进。尤其是新股民,任何时候、任何行情都是学习的黄金时间。

3、自“股”就有牛短熊长的说法,上证指数近期不太可能有像样的行情,而维持底部区域横盘磨底,顶多就是阶段反弹行情。但笔者并不悲观,相反逐步偏向乐观。因为中小盘、创业板指并非跟上证指数完全同步,有时候还会上演剪刀叉。回顾中小盘、创业板指上涨和下跌周期,笔者认为:中小盘和创业板已经迈入调整尾声,大概率能走出逆势行情。

4、尽管趋势严峻不容乐观,但底部区域个股下方的跌幅,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真正考验投资者的,已经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远见卓识,能否耐得住寂寞的问题。立足长远,底部区域个股机会已经呈现,确实不应随意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