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拉开中报行情序幕!

下周进入6月下旬,资金面仍然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而最引市场关注的是A股第四次冲关MSCI,在新方案降低A股所占权重后,市场预计此次入选几率提高。此外,英国脱欧谈判下周开启,或对外围股市及英镑走势产生影响。


股能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于6月21日揭晓,这已是A股第四度冲关。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入选的概率较大。MSCI明晟3月时提出其指数纳入A股的新方案,降低A股在其指数所占权重,并将指数纳入A股的数量由原来计划的448只减至169只,期能应对资本赎回限制和大面积股票停牌的疑虑。


下周新股发行仍然延续缓慢节奏,仅有6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创业板有3只。包括下周一发行的沪宁股份、周二发行的志邦股份、周三发行的君禾股份、周四发行的大烨智能和周五发行的富满电子、百达精工。这6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70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22.01亿元。其中沪宁股份已经公布发行价格,为11元。


从盘面上看,有三点现象值得关注:一是白马股、低估值大金融整体调整。以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马股,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低估值大金融高位震荡回落。说明在指数大幅杀跌的过程中,一直迭创新高的白马股、低估值大金融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回吐要求十分明显。同时在量能无明显放大、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小盘股的超跌反弹对资金分流也较为明显;二是“前期妖股”集体大涨。在“特力A”五天四板,煌上煌强势“三连板”的示范效应下,前期妖股板块集体大涨,多只个股涨停。三是个股做空动能不足。虽然本周指数弱势调整,但个股的跌幅有限,说明虽然大盘持续反弹,但由于个股前期超跌严重,并没有积累过多的获利盘,短期除蓝筹白马外,个股的做空动能相对有限,市场在下跌中缩量,洗盘结构较为明显。


7月5日A股将进入中报发布期,从上市公司一季报中对上半年业绩预告信息看,截至6月15日,已有1133家A股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有864家公司预喜,占比76.26%,深物业A预增幅度最大,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57.57倍;同时两市共有159家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卫星石化、新亚制程、中核钛白、宏大爆破、安纳达、龙蟒佰利、青龙管业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业绩出现大幅上涨。整体来看,主板中可重点挖掘相对滞涨的业绩明显改善行业的龙头公司,而对于跌幅较大的中小创市场,建议布局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大于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标的,通常连续2-3个季度利润同比增速扩大,具备大概率确定性成长。例如传媒行业,传媒里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共有31家,其中23家预增,业绩增速好而且主要依靠内生增长的还是游戏公司,几个游戏龙头公司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昆仑万维、恺英网络的业绩增速在50%-90%的区间,近期股价也开始出现明显上涨。


沪指方面,市场重心连续下移,已经跌破短期均线,成交量同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成交额已经不足1500亿元,据此判断,上证指数短期在3100点,即年线附近,已经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动能,需要在此处稍作盘整后,再作方向选择。从目前整个市场的风格和蓝筹股性质来看,沪指在3100点盘整后,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


创业板指与沪指的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创业板指本周重心持续上移,沿着日均线稳步上移,成交量也持续放大,与沪指的缩量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从反弹的角度可以理解,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小市值成长股中,所以在最近两周的反弹中,资金会向超跌股集中,而蓝筹股前期涨幅较大存在调整需求,就呈现出沪指缩量、创业板指放量反弹的局面。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超跌反弹的持续性和空间都有限,只是存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由于成长股外延式并购模式的改变,市场中短期内很难出现新的上涨动力,而具备内生式增长的成长股少之又少,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板块,很难出现系统性的机会。再结合资金面情况,场内的存量资金一定会在未来2-3年业绩明确的蓝筹股、白马股领域进行腾挪,因此蓝筹股、白马股的行情短期内不会结束。


炒股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山顶只看到机会,而在山底又只看到风险! 今日点评就简单说到这,更多分析记得跟踪盘面直播。“股梦初醒”不会随随便便出山,也不会随随便便吹牛。“股梦初醒”一直倡导中长线大波段价值投资理念,擅于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总结20多年的实战投资经验,先后在公募、私募等多家机构效力,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谢谢大家的点赞支持!如果你觉得“股梦初醒”观点对你有所帮助,就请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