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中报行情?

MSCI明晟公司将在周三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还将在当日上午7点和下午3点召开两场电话会议。这已经是A股第四次“冲关”MSCI,分析观点认为,在中国证监会积极修改证券市场规则、MSCI明晟公司也提出新的纳入方案之际,A股此次被纳入的可能性大增。


当下市场普遍关注MSCI是否将A股纳入其相关指数。由于很多大的指数基金都盯着MSCI指数来配置,如果A股纳入MSCI指数,可给A股带来80-1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这部分增量资金不能为整体市场带来估值提升,但能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作为影响市场趋势的非核心因素,中长期看,MSCI冲关成功与否都不能改变A股底部区域震荡的格局,但短期看,冲关成功可提升短期风险偏好,利好市场情绪修复。


本周三明晟MSCI将公布A股"入摩"结果。不论成功与否,这一事件都会激发外资对中国A股的布局热情,越早参与收集筹码,成本越低。这也就为近期海外机构调研的标的股提升想象空间。


截至6月19日,共有99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729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15家下降,80家公司出现亏损("净利润增幅"按定期报告报、快报、预告数据优先顺序取)。其中增幅超过十倍的公司有15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162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141家。预计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深物业A、卫星石化、新亚制程,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757.00%、3545.86%、2325.18%。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业绩翻倍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自4月19日至6月19日期间业绩暴增个股受到了不少机构、股东和高管的青睐。


倾向本轮成长股为主的反弹将持续数周,其终结可能是两个因素,一个是流动性环境包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与金融监管等再次释放趋紧信号,第二个是中报披露季,中小创业绩低于预期。综合来看,基本上认为中报预期行情现在已经展开,因此反弹到中报披露季很难持续,即使届时披露业绩不低于预期,反弹行情也会因预期兑现而后继乏力。两市唯一一只超跌反弹股:多喜爱002761 两天两涨停。随后:国农科技000004 打开三天三跌停。以上两只个股都已经不适合买入,点评只是引导大家跟踪盘面。


炒股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山顶只看到机会,而在山底又只看到风险! 今日点评就简单说到这,更多分析记得跟踪盘面直播。“股梦初醒”不会随随便便出山,也不会随随便便吹牛。“股梦初醒”一直倡导中长线大波段价值投资理念,擅于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总结20多年的实战投资经验,先后在公募、私募等多家机构效力,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谢谢大家的点赞支持!如果你觉得“股梦初醒”观点对你有所帮助,就请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