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盘中再现恐慌!

6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这是今年证监会下发的第23批IPO批文。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昨日拿到IPO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3家主板,分别是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排队企业方面,截至2017年6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85家,其中,已过会50家,未过会53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02家,中止审查企业33家。



一张证券会核发IPO批文的截图传播甚广,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华大基因即将登陆深圳创业板上市。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基因测序是目前前沿科学的风口之一,对于治疗各种人类无法治疗的疾病有广泛的应用,2003年华大基因在国内第一个破译四株SARS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在全球首个公布SARS诊断试剂盒。



从监测到的数据看,本周一共有124只个股出现异动,主力买入金额合计为98.54亿元,卖出金额为101.95亿元,卖出净额为3.42亿元。整体来看,主力资金的抢筹欲望比起上周明显下降,异动个股也随之减少,主力操作方向略微偏空,行情反复之下,不少主力资金趁势出逃。



万科6月21日晚间公告,2016年度股东大会将于2017年6月30日下午召开。会议审议事项包括关于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而从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提名名单来看,在万科新一届董事会的组成人员中,其非独立董事人选基本上由万科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和万科现存经营管理班子中的人员所组成。



展望下周,目前产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新一批IPO的数量金额与前几周的平均数差不多,属于正常小利空,估计对大盘影响不大。从周五的盘面上依然可以观察到很多个股的主力正在反复运作,反复洗筹、反复高抛低吸,最终目的不言而喻。因此现在点位不能过于悲观,毕竟很多个股都已经跌无可跌,再跌的空间极其狭小,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积极滚动操作,短线高手利用大盘震荡玩玩高抛低吸的乐趣。



炒股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山顶只看到机会,而在山底又只看到风险! 今日点评就简单说到这,更多分析记得跟踪盘面直播。“股梦初醒”不会随随便便出山,也不会随随便便吹牛。“股梦初醒”一直倡导中长线大波段价值投资理念,擅于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总结20多年的实战投资经验,先后在公募、私募等多家机构效力,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谢谢大家的点赞支持!如果你觉得“股梦初醒”观点对你有所帮助,就请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