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或开启重大转折!

上证指数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目前市场在连续小幅上涨后短期动能不足要多家小心。深成指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5日均线经过连续的上行之后仍然保持上升的趋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DJ指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说明短期深圳市场有即将调整的需求,但总体上60日均线短期有从向下逐渐走平的迹象,这里的调整属于短期震荡的几率更高。


之前国际股市暴涨,A股下跌,近期国际股市开始拐头回落,尤其是昨夜跌幅较大,A股预计不会受到影响,但今年涨幅巨大的蓝筹股可能会受到一些拖累。短期创业板、深综指横盘整理,一方面深综指已经反弹至2054点下跌至1753点的1/2回撤位,另外就是短期还面临5月初对称点的压力。短期反复一下有利后市的继续上攻,且周线已经是4连阳了。最近3个交易日的低点都落在10日均线处,短期可继续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为止大部分题材股仍然没有反弹起来,后市还有一定的补涨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上半年行情收官,系统性风险得到了集中释放,下半年将会有几个炒作重点:1。半年报行情,企业盈利上半年大部分出现好转,业绩大部分得到提升,有利于行情炒作。2。央企整合提速,时间紧迫,大量企业已经提上改革日程。3。军工、军民融合,其核心依旧是改革。4。雄安新区建设,上半年4月份提出明确政策,下半年将进入到实质落实阶段,必然伴随大量政策利好出台配合市场炒作。5。年报提前预热。可以看到下半年的行情看点要较上半年更为明确,预计7、8月为预热阶段,9月炒作渐入佳境,希望投资者能够抓住这些制度红利,取得好收益。


三大指数能在下午齐收阳,也算是给六月的一个完美收官告别。虽然量能继续保持萎缩,但是整体还算平稳。从技术形态来看,权重指数已经涨到一定的压力位了,想要继续上攻没有明显放量是不可能完成突破的。相反,创业板指则刚好踩在支撑位上,上涨还有相对较大的空间。我们预测下半年机会还会更多地转向优质成长股,“漂亮50”在上半年经历过疯狂之后很难在下半年继续上行。所以,操作上,建议更多地挖掘滞涨的优质成长股,关注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在配置上,可以小部分仓位配置一些回调的权重,大的仓位转向成长性较强的小盘股,两者兼备。


炒股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山顶只看到机会,而在山底又只看到风险! “股梦初醒”一直倡导中长线大波段价值投资理念,擅于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总结20多年的实战投资经验,先后在公募、私募等多家机构效力,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谢谢大家的点赞支持!如果你觉得“股梦初醒”观点对你有所帮助,就请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