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但大多数个股下跌?

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但大多数个股下跌?这个问题其实是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第二个问题:为什么2017年大多数个股下跌?第三个问题: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但大多数个股下跌?

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第一、场外资金流入股市,指数当然上涨。比如证金、汇金、社保等国家队资金和外资大规模入市,是2017年指数上涨的直接原因。第二、只有上证指数上涨,新股发行才能畅通无阻。反之上证指数下跌刷新新低,新股发行可能遇到障碍,甚至有可能被暂停。有资金,有政策扶持,指数上涨就是情理之中。

为什么2017年大多数个股下跌?第一、新股发行对个股造成分流抽血,尤其是前所未有的大规模IPO,造成个股普遍下跌是必然的。第二、2017年个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分化行情,极小部分上涨的个股,也是史无前例的上涨。加上媒体配合管理层“打压小扶持大”的政策,加速大多数个股资金外流,同时也加速了极少数个股疯狂上涨。大规模IPO分流抽血,加上媒体和管理层打压,大多数个股下跌就是必然。

为什么2017年指数上涨,但大多数个股下跌?其实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很多人认为指数上涨,大多数个股就应该上涨,我也是这样认为。一个正常的市场,就应该是指数上涨,大多数个股就应该上涨。中国有钱,大多数中国人都有钱了吗?广东很有钱,广东人就都有钱吗?很明显不是。一只工商银行的市值,相当于500只小盘股的总市值。换句话说,500只个股下跌,只要一只工商银行上涨,指数就不会下跌。A股前100只个股总市值,相当于其他3000多只个股的总市值。100只个股上涨,其他3000多只个股下跌,指数都不会下跌。所以说,一个不正常的市场,指数涨跌和大多数个股涨跌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