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大A股,非常愉快的时光!

我想写一本书,“抄底大A股”,很可惜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2012、2013年和2014上半年,那是我一生之中非常愉快的时光,同时也总结了非常丰富的抄底经验。


有人说,每一波抄底风格都不一样,每一波牛熊更替也不一样。在我看来都一样,大同小异,万变不离其宗。


“年少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歌中人。”大家都会有读懂牛熊更替的那一天。


2018元旦后变盘向上,但还不能看清楚2018年的行情,春节之后或者看的明白一些。


元旦后变盘向上,是主力节前酝酿和节后引诱的结果,满足中国人开门红的愿望


工行、建行等银行股盘中拉升指数,制造开门红氛围功不可没。大家有没有发现,指数上涨之后,工行、建行等银行股又在悄悄撤退。


2017年初,我分析管理层为了发新股,必维持指数震荡上涨。大趋势分析的很对,但没有料想到,管理层只管上证指数,完全不顾绝大多数个股下跌。


2017年有大量的国家队资金入场,权重股也相对便宜,用国家队的资金拉升权重股,就能维持指数不跌。


2018年就不一样,国家队未必还有大量的资金入场,维持指数震荡上行。


我认为2018年上证指数收跌的可能性较大,至少2017年拉升指数上涨的那些权重股,普遍涨高了,已经强弩之末了,不容乐观。


就拿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来说,2017年上涨了50%,2018年还能上涨50%吗?不大幅下跌就不错了。


另外美的、格力、茅台等等,我承认都是好公司,但2017年上涨100%以上,都已经透支了预期,2018年还能上涨100%吗?不大幅下跌就不错了。


2018年也很尴尬,白马股在2017年都有了一定的涨幅,已经严重透支了预期,还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


而底部区域的个股,虽然没有下跌风险,又可能因为继续大量发新股,或者打击个股炒作,很难有大量底部区域个股逆势表现。


当然2018年的优势,就是大量个股比2017年便宜30%,而且是超跌严重被低估的状态。


2018年,就是历史上介于2012年至2013年之间,无数个股比2012、2013年还要便宜。


很快又是我一生之中非常愉快的时光,同时也总结了非常丰富的抄底经验。


我想写一本书,“抄底大A股”,很可惜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但我们可以一起“抄底大A股”,非常愉快的时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