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人与股海!

很多投资者或股民朋友,都是在股市里阶段性投资或者投机,但我不是。我是股海里的渔夫,无论年成好坏刮风下雨,老人与股海始终不离不弃。也有辛勤劳动一年,结果不赚反亏的一幕,习惯就好。2012年和2017年,尤其是2017年,在股市损失很大……


如果我告诉你,今年不赚钱,我会坚持,明年不赚钱,我还会坚持……我会一直坚持,你会相信吗?在我的脑海里,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有一天赚大钱,折腾的越多,赚的越多。在我的脑海里,压根没有放弃的念头,也没有不成功的可能。我唯独要思考的,就是变通和成长。


有人问我,A股还有牛市吗?这个问题很悲观也很外行,但我还是很专业回答:能力多提高一些,每年都会有牛市。回答完全正确,非常有逼格!


指数跌破3000点,跟指数涨上3000点,请问你那个更开心?年龄涨上去,肯定不会会跌下了,但指数跌下去肯定会涨上来。指数3000点,十年的老股民最有发言权。十年前,我穷,想炒股赚钱,指数3000点。十年后我更穷,想炒股解套,指数还是3000点。指数3000点,思考了3000次,那是一段不鲜为人知的往事。


如果你认为指数下跌,就选择出货,认为指数上涨就选择买入,这叫趋势投资,也是非常错误的操作策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关键是谁实用实际。你认为指数3000点下方有多少跌幅?你认为指数3000点下方有多少周期。如果跌幅不大,如果周期不是特别长,理应是在底部低吸布局,而不是割肉离场。


2015年牛市之后,就2016年一段时间指数是处在了指数3000点下方。行情是未知的,不要过度悲观,也不要过度乐观。2015年下半年,股市是股灾恐慌下跌,指数在2638点企稳反弹。而本次下跌,外因四外贸战,技术上是成交量减少,我认为这些因素都不足以在指数3000点下方悲观。


只要我们认为,指数3000点下方跌幅不大,周期不长。那么就应该在历史性底部区域,更多的去挖掘机会,而不是只看到风险。笔者是真心看好创业板逆势爆发一波行情,2013年跟2018年很相似。笔者重点布局的创业板个股,已经停牌重组,如果重组成功,收益非常可观。成功的人,寻找机会,而不是寻找悲观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