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本质抓住“贸易战”天赐良机?

世界上每一次动荡,都是大国强国在有预谋的压榨小国。战争如此,经济战也是如此。中国是大国,算不上强国,没有把握在动荡在受益,但不至于在动荡中失利。


美国发动的贸易战,目的是唯利是图。把贸易战解读成中美关系,难道就对中国唯利是图吗?这是非常错误的,本质上是美国跟全世界的关系。


全球贸易,对谁最有利,当然是美国。只有美国对他国可以强买强卖,而不可能他国逼迫美国做生意。为什么美国最受益,还要爆发贸易战?最受益不等于更受益,世界和平久了,动荡更符合美国的利益。


国家跟国家之间的谈判,需要非常漫长的磨合,需要摸清楚对方的底线,过程也经常是戏剧化。别看美国跟全世界都要大干一场的架势,虚张声势全是忽悠,雷声大雨点小。


中国今天跟美国谈判,是平起平坐站着谈判,而有不少国家跟美国谈判,是跪着谈判,这点我们心知肚明。


不要总觉得,美国找茬中美谈判,中国就一定会失利,未必如此。经过这场美国主导的全球贸易战,中国和美国经济都会上一个新台阶。美国赢了经济丢了人心,而中国是经济人心双赢。


为什么贸易战言论,实际经济影响不大,而A股反应那么大?说明A股的投资者非常感性,而并非是理性理性。难道我们不清楚,美国还会在贸易战方面反复做文章吗?作为投资者,不懂政治谈判没有关系,但多少要有远见卓识。


上证指数刷新了年内新底,收盘3041点。虽然老鬼一直坚定,上证指数会震荡缓跌,跌破指数3000点。但毕竟短期大幅下跌,处在了波段底部,随时都有可能反弹。更何况,很多个股早早已经跌破2638点股灾新低,近期下跌之后,对应的指数,恐怕是2400点、2500点附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有什么好怕的,还能跌多少?


很多底部区域的个股,包括创业板指,在市场没有利好的前提下,走出了震荡上涨趋势。再次说明股市只要不恐慌,个股行情就能逐步走牛股,牛股行情就是牛市初期。就是因为贸易战,短期大幅下跌,是非常不错的低吸买入和加仓的天赐良机。如果没有市场恐慌,根本不可能有只有的上车机会。


回踩20日均线是机会,回踩60日均线是天赐良机,没有恐慌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眼下精选底部上涨趋势的个股,借市场恐慌大胆低吸布局,假以时日,都可以获利丰厚。


很多投资者,前期在:丝路视觉、华自科技 60日均线附近出货,错失三天三涨停,胸无大志非常愚蠢。宋城演艺按照老鬼60日均线 反弹买入,短期又是收益10%。不要在只看到表面上的风险,而忽视了本质上的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