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更大的危机,酝酿更大的机遇!

一个普通的人,要控制贪念又要控制恐惧,是很难?需要时间慢慢去习惯。


牛市后期要控制贪念,熊市后期要控制恐惧。老鬼相信此刻大家清楚,需要控制什么。


A股历史上跌幅最大的熊市,莫过于2008年股灾。指数从6124点,跌至1664点,一年时间跌了72%。


如果老鬼没有选择炒股,时至今日拿着名牌大学的文凭,理论上过得也很吃香。可惜我选择了炒股,至今一贫如洗!


经历2008年股灾的投资者都清楚,虽然指数一年跌了72%,但2008年的股灾并不惨。


首先2005年指数998点涨到6124点,虽然指数2008年跌回1664点,很多投资者都还是赚钱的。


其次2008年股灾之后,2009年马上就一波反弹行情。虽然是股灾反弹行情,但整个中小板指刷新牛市新高,个股其实是牛市行情,无数个股刷新了2007牛市新高。


大家有没有感觉到,2008年的股灾,指数跌很多,跌的是权重股大盘股,个股跌不多,个股反弹行情涨了很多。


2015下半年至今的熊市行情,刚好相反,上证指数跌的不多,但个股跌的多,个股跌的很惨。


上证指数5178点跌至2638点,反弹至3587点,再跌回2550点附近。如果只看上证指数,指数只跌了50%,但个股要跌的要多的多。


2015下半年至今熊市,实际上是权重股上涨维稳了指数,而这个维稳是治标不治本的。


创业板指数相对来说,比较能够表现出个股行情。创业板指从4037点跌至1184点,下跌了70%。


如果我们去分析创业板不难发现,创业板指同样存在,创业板权重股爱尔眼科、智飞生物、泰格医疗等等,一些创业板权重股,逆势上涨或小幅下跌,一定程度维稳了创业板指数。


老鬼保守预测,2015下半年至今,大多数个股已经下跌了七至八成。


换句话说,2015下半年至今,投资者的资金都只剩下了两成。一百万本金股灾至今,就剩下二十万。融资融券,反复错误操作,和高位加仓的投资者,亏损更离谱,血本无归还欠一屁股债。


如果上证指数下跌了六成,也就是2071点附近,估计投资者就不会害怕。非常可惜2015下半年至今的熊市,是维稳指数大跌个股,所以很多投资者心理没底。


炒股多少有点像是读书,把宝贵的时间、精力和金钱留在了股市。


有一些人读了一两年,有一些人读几年、十几年,也有一些人读了一辈子,也没读完读懂……


也不是所有读了书的人,都是教书育人报效祖国。但炒过股票的,和没炒过股票的,不是同一群人,比有没有读书区别更大。


有人问老鬼,为什么那么乐观?中华民族是怎么发展起来的,是危机中发展起来的,如果没有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现在可能还是封建社会,食不果腹。


我们敬畏危机,但绝不害怕危机。相反越大的危机,酝酿越大的机遇。如果两万万伟大投资者有需要的话,老鬼吹一番牛,也未尝不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