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知者危机,知知者机遇!

感谢老铁,感谢老铁的提问。


上周四晚,美股直接高开1%,横盘震荡,尾盘十几分钟的时候,突然急跌跌了全天涨幅。这就跟周五开盘的亚太股市,增加了不确定性,不知道美帝国主义发生了什么?


上周周四收盘,已经是一个转折点,上涨趋势仅剩下20日均线支撑。短线投资者,跌破60日均线就应该减持,再跌破20日均线,是最后的减持机会。至于以后抄底,都是要等市场稳定之后再择机入场。


上周五早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很快就跌破了20日均线,也就是跌破了所有均线支撑。并且涨停板家数大幅减少,跌停板家数大幅增加,这是不祥之兆。


当然也并不全是利空,底部区域是中长线大利好。另外技术指标也调整到了低位,下方调整空间不大。


盘面不好,我不看盘,当然也不股评。上周五早盘10点左右,非常简单的告诉大家,涨停板家数大幅减少,跌停板家数大幅增加,风险增加。我的意思是短线要出货,也强调了套牢底部区域个股的投资者不要割肉。


单单上周五的盘面,后市要跌多少,什么原因下跌,我也不清楚。清楚的就是一个底部区域,这个是斩钉截铁的!


周末看到一条新闻,不允许炒作高送转题材。这种不允许,以前也有,但多数是形式主义,没出台具体规定规则。而这次不也一样,这次规定不允许10送10以上高送转。


有人说,高送转就是一个10元的西瓜,切成10块、20块,就卖成了20元,完全是炒作。现实生活中,一个西瓜切开卖,超过一个西瓜的价钱是否可以?一辆汽车,拆开卖配件,超过一辆汽车的价值是否可以?公司为什么不行?


周一早盘收盘,涨家数20家,对比以往少了很多。以往当日收盘后,大几十只个股涨停,接近百家涨停。而周一早盘收盘,跌停板家数6只,跌幅超过9%的个股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将近100只。相比以往个股机会大幅减少,个股风险依然存在。


中秋节,我确实说过12月将出现是一个低点。原话大概意思,本波熊市创业板指最低将出现在2018年12月。上证指数2018年12月也将出现一个底部,而本波熊市上证指数最低点可能是出现在2019年6月。


大家可以回顾老鬼博文,“大牛市倒计时3个月!”,“牛股提前牛市,2019下半年必开启牛市”,“2018年12月熊市大底,老鬼在此恭候多时”,和“2018年底如何运行?”等等,都是老鬼中秋节和国庆节发表的股评,习惯性在长假期间系统全面的思考股市。


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个股行情是非常火爆的,连续出现个股涨停板家数大几十只,甚至出现个股百家涨停。主要是因为国家,逐步放开了企业融资,和放开了个股炒作。可惜好景不长,出尔反尔,上周五个股下跌,实际上是提前周末消息面的表现。美股的影响也存在,但不是主因。


经过上证指数2449点反弹,和创业板指1184点反弹,老鬼比中秋节期间更加乐观。那个时候是下跌趋势,而现在是出现过不错的反弹,特别是出现过个股百花齐放行情。


底部不是不能跌,而是要越来越难跌,而是要越来越来大的反弹力度。老鬼以为,最简单明了的方法,就是数涨停板和跌停板家数,这些数据是主力资金提供的信息,是提前消息面的信息,是主力智慧的结晶。


底部具体点位,意义不大了,关键是否出现个股行情。12月是周期性缺钱,尤其是中小企业周期性缺钱,对无知者是一个风险,对知知者更是一个捡便宜的机会。过了这个困难周期,创业板指和大多数创业板个股,震荡上涨再无新低,或是一马平川的行情。


当然眼下做不做多,还数涨停板家数和跌停板家数数量。而中长线投资者,尤其是套牢底部区域个股的投资者,坚定死守到下一波牛市,这是毋庸置疑的!老鬼本人,短线资金上周五早盘出货,下跌不看盘。绝大多数资金套牢不少,都是中长线持有到下一波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