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上涨,只是举手之劳!

老鬼迄今,最难度过的两年,一个是2008年,另外一个就是2018年。


时间过得很快,总算是过去了!


2018年,上证指数开盘3314点,收盘2493点,收盘年内新低附近,全年下跌24.59%。


上证指数2018年的跌幅,在A股二十多年的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2008年股灾。


换句话说,2018年的跌幅,是近十年最大的跌幅。天灾,还是人祸?


2018年,中小盘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纷纷刷新近几年最大跌幅。


2018年,上涨家数220家,无一只个股翻倍,涨幅超过50%的,只有16家。


2018年,下跌家数3329家,斩腰以上跌幅的个股514家,跌幅超过30%的是2133家。


2018年,A股共3549家,过半以上个股跌幅超过30%。指数和个股实力相当,数据真实可靠。


2018年指数和个股都跌很惨,但我心甘情愿。最让老鬼气愤的还属2016年和2017年,涨指数大跌个股,把两亿股民朋友当猴耍。


2016年、2017年个股跌幅,和2018年个股跌幅实力相当!近三年,个股行情比股灾有过之,而无不及!


A股风景美如画,也想淫诗震天下。无奈本人没文化,只能卧槽跌幅大!


连续数年跌跌不休屡创新低,投资者难免损失惨重怨声载道,整个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利空笼罩。


作为一个投资者,预测未来,至少要能不迷失自己。在市场疯狂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的态度。在市场恐惧的时候,保持一份乐观的态度。


大家担心中美关系,老鬼对中美关系是乐观的,未来还将乐观很长一段时间。


美国是非常识时务的国家,识时务的国家,不会跟大国、经济大国过不去,打情骂俏在所难免。


大家对股市不太乐观,老鬼对股市中长期非常乐观,是前所未有空前乐观!


现在中国房价全球第一,中国的经济总量全球第二,未来中国股市全球第一!


近三四年股市下跌,完全在老鬼意料之内,股市越跌越乐观,越跌越坚定砸锅卖铁。


意料之外的,是三四年过去之后,老鬼对自己不太乐观。


对中美关系乐观,对股市未来乐观,对自己不太乐观。


年轻的时候,一心追求财富自由,乐不思蜀。奋斗十几年,连自由都没了,能不悲观吗?


股市就如同巨人的巨手,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市场行为,甚至为市场担忧,实际上只是巨人行为。


股市涨跌,只不过是巨人举手之劳,何惧之有!


我们不要用该不该跌,能不能涨,去分析股市。股市一定是不该跌而跌,不能涨而涨。


股市永远不是该不该,如果股市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那么所有人都应该赚钱,天底下可能有这样的好事吗?


在股市赚钱,一定是小部分人!一定是做到多数人做不到,具备多数人不具备的胆识,比如说老鬼!


股市下跌三四年合情合理,熊市就应该连续三年大跌,岂有不大跌而大涨的道理。


过去的2018年,惨不忍睹。


过去的2016年、2017年、2018年,个股连续三四年大跌,惨不忍睹。


2018年的2493点,对比2016年的2638点,指数相差不大,但个股至少下跌50%。


这是风险释放,也是机会降临。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


乱市之中,英雄更应看到机会,谁敢横刀立马,高展宏图之志?


2017年收盘是3307点,留给2018年是一个烂摊子。2018年很难不跌!


而2018年收盘是2493点,留给2019年是黄金底,2019年很难不涨!


老鬼曾提出一个观点,大概是把指数分成上、中、下三个轨道。


现在的市场,3000点可以作为中轨道,3600点可作为上观点,2400点可以作为下轨道。


当指数在上轨道附近的时候,大战略卖出股票,当指数在下轨道附近的时候,大跌买入股票。


具体轨道的点位,应根据牛市、熊市,熊市初期、后期和牛市初期、牛市后期等等,相应的调整。


老鬼认为,2018年指数下跌之后,点位和周期都已经可以迈入牛市初期,客观因素已经具备,就剩下巨人主观因素。


有投资者担心外围股市下跌,外围股市整体是上涨刷新2007年牛市新高,近十年远远跑赢A股,外围股市就不需要A股投资者费心了。


另外经济也是,经济近十年远远跑赢股市。最多就是短期消息面影响,中长期绝不会拉股市后腿。


而是A股拉外围股市后腿,是中国股市拉实体经济后腿。


把股民惨不忍睹的现状,解读成是经济问题,或者是中美关系,有可能是推卸责任,转移内部矛盾。


A股底部上涨趋势,到2019年就是2500点附近。


2018年,指数跌到2500点附近,指数很难再大跌,为里子撕破面子不划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