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散户总是被洗出局?


适合炒股的人,具备三个特点,你具备了哪几点?

1、不急于发财,家境优越(至少小康),经济宽松,有充裕的资金和从容的心态,不需要通过股市的成功,才能摆脱丝的命运。而只是把股票当做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2、知识结构完善,人格比较淡定,有深厚的公司和行业研究的功底,熟悉上市公司的各种运作和猫腻儿,对资本市场各种 流派、机构的玩法非常熟悉,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待公司 以及怎么给股票估值的,能看懂年报和公告,在投资付出资金之前,愿意花时间沉下心来研究基本面。且能够研究明白。至少需要本科学历,逻辑思维严谨,文科生不适合,不要听巴菲特瞎说,高中生岂能看懂年报??没学过会计和财务,能看懂年报?没有一颗认真求学的心,能沉下心来研究行业研究公司吗?

3、对客观事物的变化发展,能够理性的看待,不情绪化,不怨天尤人。这一点可以排除80%的散户。普通的散户冲动起来就像一群失控的野兽,动物本能经常无端释放。成熟的投资者,必须自律能力强,能够良好的自我时间管理,以及自我情绪管理,让自己的理性随时保持在线状态。

对股票投资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不要把股票仅仅看成博弈的筹码。研究股票,就是研究企业。要有这种心态和能力才可以。所以,一般人品比较狡诈贪婪喜欢占小便宜的人,也不适合股市。像那些房价跌了就去砸售楼处的,你觉得他能做好股票?亏钱了怨别人怨政府,赚钱了就是自己牛逼,这样的人不适合股市。普通市侩小市民不适合股市。心脏不好的人,不适合股市,三个跌停板,你是不是要打120急救了?急脾气的人,不适合股市,亏钱了容易赌性发作,赌性发作了容易加杠杆,加杠杆容易走上不归路。

市场主力计谋,庄家怎样让散户割肉的

一般人在被套初期总有这样的想法,我就相当于存银行了,我不卖,就是不卖,打死我也不卖,这个股质地又不错,业绩良好,凭什么让我卖?过几年肯定会涨回来的。这时候被套10%,20%,40%,但到了最后70%或者80%以上时反而说了声:“庄爷爷,偶怕你了,给你行了吧。”喀嚓一刀,割个干净。

这种现象很奇怪,为什么在套得少的时候不卖,结果到账上所剩无几时反而能痛下决心割干净呢?其实这就是市场主力的诱惑,因为几年的牛市思维惯性,使你坚决相信牛市还存在,跌20%咱补仓,摊低成本,等它反弹到我不亏时我就出局。但情况却不如你料想的,散户大部分表现为两种:一是到其成本位就不太愿意出了,还想再赚一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股价到不了他的成本位就又下去了,散户的补仓不但没有减少成本反而扩大了亏损。

那我坐庄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太简单了,当跟风盘变少而抛压增大时立即反做,我跑在大部分人前面。

这样的反弹后面的幅度会越来越小,最后干脆横盘,到了最后期,一天跌个一分两分,上下幅度只有几分,你想做T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因为我把做T的成本计算好了,买卖的差价不够手续费,再说了。因为不断的下跌,你只要卖出去基本就没什么兴趣再买回来了。

有人可能有疑问,既然都是那样,我不卖不就得了。

其实,到了亏损70~80%以上的情况下是没人愿意割肉的,但为什又割了?这就是市场主力的诱惑,在反弹中,不断的安排一些股走翻倍行情。你拿的股不断阴跌,极长时间毫无起色,而不少股一反弹就是很快翻倍,并且那个业绩是一天不如一天,你心里是什么滋味?

从忍耐、怀疑到绝望,最后痛下决心调仓换股。当市场大部分人都这样做时,主力就获得了成功。

操盘买卖法则

1、价格窄幅整理,而成交量呈逐波递减或者温和放大、均线形成黄金交叉或者一致向上,或者均线粘合、多头排列,且周K线也出现类似的图形,可买入。

2、均线空头排列且成交量分布不规则,量大而涨幅小,上影线长,高位震荡剧烈,价格屡创新低,可作为卖出依据。

3、 打压、整理时逢底吸纳,往上突破时要注意回荡,必涨形态可适当跟风,头部形成当坚决派发。打压指:连续下跌趋势变缓,且成交量递减缩;或者放量下跌但下 档接盘出奇的大。整理指:股价盘整,而成交量缩变小。底部指:盘轻、价窄、量缩,均线走平,大众获利筹码少。必涨指:放巨量上攻之后出现再度放量调整, 但调整幅度明显变小同时均线系统强烈向上,属上升换档态。

4、涨前特征:当曰收市与昨曰最高比小于2%大于-2%;除实体上移或收十字K线当天不创三曰内新低;均线距小于2%或窄幅整理。

5、选股原则:震荡小(3%);平底、圆底、均线上升(探底)十字星;均线向好(金叉或粘合);盘子轻;实体从均线处冉升;周K线呈突破或者调整到位之势。

6、下跌之前:均线系统助跌,且有进一步加速下移之势;成交量分布极不规则;上影线明显偏长,阳线实体总体偏小;高低点每天下移,并有加速之势。

7、上涨之前:成交量极度缩;天量出现在现价下面;股价坚挺,窄幅盘整;中线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指标强势调整;均线走平,短期在上;有些股出现长尾K线.

8、股市分析次序:看大盘:5分种、1分种成交明细量价是否配合?短线指标30分种、60分种K线有否上升空间?震荡否?寻个股:启动时形态好,价量配合理想,有板块效应,离阻力区较远,均线稳步上升。找题材:看个股异常波动同近期何种消息有关,可加大操作可信度。

9、30次均线反翻原理(一般情况):当股价有效跌破30次均线,其下跌第一目标为从高位下来的区域a到现价b的差距,到位后若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其第二下跌目标为前次下跌的2倍..依次类推;反之,涨的时候突破30次均线其上涨目标预测也类似。

10、向好种种:窄幅有望变成宽幅,缩量有望变成放量,探低有望发生上行,均线升有望趋势变好,多头排列涨势强烈,上影线短抛盘轻,下影线长支撑大,量比变大、小有资金介入。

从盘面总结出股票拉升前的圈套有以下特征

1、在股价拉升前,股票成交量分布不规则,平日的成交量很小,偶尔会放出巨量,这些巨量一般靠庄家对倒而来。这些个股在大盘急跌时,抛盘很小,价格已不再下跌,但可能突然一笔大抛单将股价打低很多,但股价很快又被拉回。

2、股价几乎不随大盘走势波动,自成一派,尤其是在大盘震荡时更是如此。在此期间买卖盘价位间相差很大,只有某几个重要价位有买卖挂盘,其他价位几乎没有挂盘,此时该股还不受人关注。

3、庄家的洗盘动作,往往意味着大幅拉升就要开始。留心庄家洗盘有助于发现股市热点,如发现该股浮码洗净,那么庄家勐烈拉升在即。一般情况下庄股拉抬前十分平静,价格波动小,价值区日趋收窄,面临突破。随后庄家开始发力上攻,主动性买盘介入。这些盘面变化很明显,股民朋友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

一般庄家普遍愿意选择以下几个时机来拉升股价

1、有重大利好消息传出。重大的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市场和公司基本面两个方面的利好。

2.股市大行情火爆。

3.高比例配送方案出台。

4.成为市场热点板块。在股市中,历来就有板块联动的规律,尤其是处于向上的趋势时会表现得格外明显。如果庄家的目标股刚好处于市场的热点板块,由于有着众多的资金介入,庄家的拉升就会变得非常隐蔽。

“线乱不看,形散不买”

很多人认为均线是很简单的东西,不值得学习。但是我要告诉你:“你的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你并没有了解技术分析的本质”。在技术分析中,往往越简单的东西越可靠,因为这些经典的分析方法存在已久,并且在多年的实战中得到了广泛的验证,如果这种方法没用的话,那么它就不会流传至今。你在运用中如果用错了的话,那么只能说明你在运用和理解的深度上存在问题,之所以导致错误是因为你并没有真正理解它,更没有真正掌握它。

均线操盘口诀图解

口决一:趋势线暧昧,空仓等机会

1、技术特征

第一、120日均线也叫趋势线,是决定股价趋势的重要均线。

第二、趋势线方向不明,说明此时处于整理阶段,后市走势不明确。

第三、短线投资者可以空仓观望,不要介人。

第四、在操作上,只有等待明显的大阳线突破信号出现时,才是介人良机。

2、实战图谱


等待半年线均线系统示意图

口诀二:趋势线下拐,千万不要买

1、技术特征

第一、顺势而为是我们一贯倡导的投资原则,不要逆势操作。

第二、趋势线向下,说明市场处于空头行情,没有操作价值。

第三、此时最明智的选择是空仓观望,千万不可手痒,自寻烦恼。

第四、在操作上,被套牢的投资者要逢高止损,或者滚动解套。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半年线拐头向下

口诀三:趋势线上拐,逢低果断买

1、技术特征

第一、趋势线也叫半年线,是120日均线,趋势型均线。

第二、趋势线上拐,说明市场以多头行情为主,做多的势力占据上风。

第三、趋势明确上行,每一次缩量回调,就是很不错的低吸机会,可以积极操作。

第四、在操作上,可以逢低果断买进,如果股价乖离率偏大,可以高抛一些。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半年线拐头向上

口诀四:突破生命线,大胆做波段

1、技术特征

第一、生命线也叫30日均线,是非常重要的均线,如图所示。

第二、生命线是大波段行情的启动线,股价一旦从下向上放量突破生命线,预示着波段行情已经展开,波段套利的机会已经到来。

第三、如果此时大均线系统尚未走平,则属于波段反弹,可以轻仓操作。

第四、如果此时大均线系统已经走平或者粘合,则属于大级别行情,可以重仓操作。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生命线拐头向上

口诀五:跌穿生命线,不跑会亏钱

1、技术特征

第一、生命线是一轮波段行情的命根子,一旦被有效击穿,危矣!

第二、在拉升的初期,股价击穿生命线,说明第一波拉升结束,随后将是洗盘阶段。

第三、在拉升的中期,股价击穿生命线,说明第二波拉升结束,随后将是洗盘阶段。

第四、在拉升的末期,股价击穿生命线,宣告波段行情结束,随后将是盘头阶段。

2、实战图谱


口诀六:主升加速点,很快就见顶

1、技术特征

第一、加速点是主力加速拉升的起点,也是主升段的启动点。

第二、主升段行情历来都属于疯狂行情,是拉升的冲刺阶段。

第三加速拉升的目的在于快速派发,所以主升段也叫出货行情。

第四、在操作上,主升段是短线的天堂,中线的泥潭,长线的地狱。因此,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操盘偏好,谨慎参与。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加速向上拉升

口诀七:一阳穿三线,神仙帮数钱

1、技术特征

第一、牛熊线向上,说明行情的性质是牛市行情。

第二、短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说明持仓成本很接近,行情即将爆发。

第三、股价放量穿越粘合均线的压制,连穿三线,说明攻击力度强劲。

第四、在操作上,此时可以积极买人,滚动式建仓,也可以在随后的回调时逢低买进。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一阳穿三线

口诀八:决策线走平,很快有行情

1、技术特征

第一、决策线在低位走平,说明很快将有大级别行情。

第二、如果经过一波拉升之后,股价回落到决策线附近止跌,而此时决策线走平,说明洗盘结束,随后将有加速拉升。

第三、如果股价放量突破走平的决策线压制,说明大级别波段行情正式启动。

第四、在操作上,此时可以积极介人,重仓操作。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决策线低位走平

口诀九:跌破决策线,中级大调整

1、技术特征

第一、决策线是大级别行情的操盘依据,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一旦有效跌穿决策线,就意味着大级别的调整已经开始。

第二、如果放量跌穿决策线,说明主力此时已经放弃护盘,后市继续看跌。

第三、如果缩量跌穿决策线,弱势反弹结束之后再次放量下跌,说明后市跌幅巨大。

第四、在操作上,投资者务必及时止损,避免参与中级大调整。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决策线拐头向下

口诀十:突破决策线,主力在送钱

1、技术特征

第一、决策线也就是6 0日均线,是最重要的均线之一。

第二、随后的拉升如果沿着10日均线盘升,那么决策线构成了重要的助涨作用。

第三、决策线是大级别行情的操盘依据,股价从下向上突破决策线,预示着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已经到来。

第四、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股价放量突破决策线的时候,积极介人,重仓操作。

2、实战图谱


均线系统决策线拐头向上

均线口诀

(1)年线下变平,准备捕老熊。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

(2)年线往下行,一定要搞清,如等半年线,暂做壁上观。

(3)深跌破年线,老熊活年半。价稳年线上,千里马亮相。

(4)要问为什么?牛熊一线亡!半年线下穿,千万不要沾。

(5)半年线上拐,坚决果断买!季线如下穿,后市不乐观!

(6)季线往上走,长期做多头!月线不下穿,光明就在前!

(7)股价踩季线,入市做波段。季线如被破,眼前就有祸。

(8)月线上穿季,买进等获利。月线如下行,本波已完成!

(9)价跌月线平,底部已探明。20线走平,观望暂做空。

(10)20线上翘,犹如冲锋号。突然呈加速,离顶差一步!

(11)10天庄成本,不破不走人。短线看 3天,破掉你就跑!

(12)长期往上翘,短期呈缠绕,平台一做成,股价往上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