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巡航收评:放量逼近前高,上证能否打破中阳魔咒


指数分时和预期

上证放量上行,重回3400点之上,午后有冲高回落。创业板处于跟涨状态,盘中上试2700点压力后回落,这也是昨日重点强调的地方。盘面上看,周期+金融+酿酒权重引领主板上攻,但尾盘以新安股份为代表的强势股出现分歧。个股层面整体也只是红绿各半,主板强势、创业板低迷之下资金的分歧仍然较大。这里短期的关注点在于创业板能否跟进,上证量能能否跟进,来避免类似于前面11月9日、10月12日、9月18日的中阳过后即见顶的魔咒。策略上,临近箱体上沿,无明显放量出现的话,以卖为主,不要太乐观。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南方轴承尾盘5板维持市场高度,小康股份6天5板缩量加速,明日均将面临分歧考验。宏创控股4板、金枫酒业会稽山3板,以及后排8只2板股保持着梯队的完整,伴随上周后半周指数上行出现的切换品种得到了接力资金的认可,老龙头智慧农业也在止跌后走出龙回头。创业板这边,则整体表现低迷,上周五的唯一2板天迈科技闷杀大跌,3只首板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亏钱效应,资金盘中尝试晨曦航空、豫金刚石等品种的反包也是冲高回落,今日仅3只首板表现且辨识度一般。这里的操作重点仍放在主板2-3板的接力和创业板的首板试错上,后文会做说明。


新安股份,有机硅题材中军品种,尾盘出现炸板分歧。不少人用它对标17年年中的方大碳素,这里的分支行情与石墨电极当时的一枝独秀是有所区别的,大容量标杆品种不轻言结束,短期内其风向意义也会很突出。周期股的高标则是低价+铝的宏创控股,4板准一字换手的走势还是比较亮丽的,但日内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的分歧也是加大的,日内强势的分支是锌,驰宏锌锗涨停,但后排的中金岭南豫光金铅均炸板。另外,煤炭+低价的郑州煤电2板,中军兖州煤业涨停。这里后续的周期股仍有低吸价值,方向上仍是铝、有机硅为主,只是今日分歧较大品种明日即尝试反包的话行情会走的比较短,次日冲高就又是分歧。反而是等待均线上移再起二波的话,更容易持续表现。


南方轴承,汽车板块的5板高标,尾盘借周期股分歧上板,资金很有想法。比亚迪的连续走高和长安汽车日内的尾盘走高,是板块活跃的基础,毕竟即便南方轴承不回封,6天5板的高标小康股份也在这个方向上。江淮汽车2板、北汽蓝谷首板表现,锂电的澳洋顺昌鹏辉能源活跃,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上游品种也表现出强于纯周期股的稳定性。后续的,创业板回流最容易选择的方向也是在新能源车这个方向,300的充电桩、锂电、特斯拉等题材可考虑适当埋伏。


智慧农业反抽板,强化低价股属性,宏创控股郑州煤电中远海特巨力索具等表现,这里如果智慧农业连板的话会有二波预期,低价股也会走出1只补涨龙。老白干酒趋势加速2板,金枫酒业会稽山低位3板补涨,贵州茅台也再次逼近新高,这里仍以反复活跃的思路看。国联证券涨停但中金炸板分歧,金融股依然是攻关不可或缺的,这里重点看这两只的方向。


今日操作和明日策略

操作:按照计划买入鹏辉能源,希望明天给连板的机会。


机会:低位人气股的试错。对于主板,仍关注2-3板的接力,弱转强的,放量回封的品种,可以参考南方轴承、智慧农业、宏创控股之类的强度。对于创业板,仍留意首板试错,前面有过涨停的品种,周中前后应该有一次回暖尝试。


中线方面,仓位保持在70%左右。明日适当留意周期股的分歧低吸,看看300那边有没有题材走出来,做跟风的套利,这个很难预判。这里上证逼近前高,创业板逼近临界,明后天不能放量逼空的话,后半周就会有回落、退潮压力,短期多考虑冲高卖出,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