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万入市只买ST及小盘股


D曾和报社同事,私下交流过20余年的炒股经验。

“1992年拿了2万入市。不碰大盘股,都是买小盘股,ST股。特别喜欢做重组股。不时会有朋友告诉一些重组股票的信息,或者某个股票公告发生股东变换、减持等可能重组的迹象,我都会关注,研究分析以后选择买进。:有重组预期的股票

股票买进去后就不会动,一般都会持有一年半载的。在股市形成盈利方法后,这10多年来在股市一直满仓,6124点满仓,1664点也是满仓,不管大盘涨跌。

集中持股,买进的股票不会超过三只。因为分散投资,是分散了风险,但最多获得比市场平均收益高一点的收益。基本不懂技术指标。”

对于ST股的风险,D的看法是,垃圾股里不全是垃圾。当ST股有重组动向或者基本面发生变化后,就可能乌鸡变凤凰,垃圾股变成蓝筹股。你买招行和万科这样的白马股,你付出的价格是白马股的价格,你买进去以后永远不会有超额收益。你只有以垃圾股的价格买进,以白马股蓝筹股的价格卖出,你才能获取超额收益。

D曾在任职报纸上发文感慨,“抚今追昔,我们这一代证券人创造了历史,而股市也塑造了我们。珍惜股市,感谢股市,恐怕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心声。”

D的人脉资源很广,李迅雷在一次论坛上,就公开感谢过D。

在其看来,只有了解股市,才能理解中国的经济,了解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也才能真正理解我们这个时代。

怎么看D的成功复制他的经验?过去20年成千上万证券记者,老D不超过10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