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的白马股在哪里?


  既然未来白马股的行情会呈现出分化越来越明显的特征,那么,到底未来的白马股集中在哪些领域呢?一句话:未来的白马股,集中在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这和我们当下实体产业的发展轨迹,是一脉相承的。

  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的体量已经越来越大,我们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在经历过野蛮生长之后,很多行业都度过了混战的阶段。可以说,胜负基本已定。率先胜出的公司,把握了先发优势,掌握了一流的资源和客户。这些公司一定会强者恒强。这就好比互联网世界,当下的互联网世界,BAT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后来者想要全面超越这些互联网巨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正迎来实业经济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时期。在这样的时期,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才有最大的机会!

  那么,如何去把握这些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呢?或者说,这些龙头公司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呢?首先,我们得看中国的人口结构变迁。80后、90后正在成为或者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将成为新消费的绝对主力。那么,这些社会中坚力量的消费偏好,就是我们的投资方向。比如,80后、90后正迎来二胎生育高峰期,乳业和乳制品行业的投资机会就非常值得关注。乳业的行业集中度正在加速提升,优质的龙头白马股,大概率会持续享受估值溢价。

  再比如,人工智能毫无疑问会成为未来社会的一大趋势,比如机器人、语音识别、刷脸、无人驾驶等众多领域。这是先进科技力的代表,而且本身也和消费紧密联系在一起。未来人工智能会深刻地改变几乎所有的行业,人工智能的各个细分行业,将会诞生出一批市值过千亿的公司。

  再比如先进制造,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演进,高端制造业也会诞生出一批牛股。再比如新能源汽车,中国和其他世界强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这一领域的投资机会,再怎么夸大,可能都不为过。

  总之,未来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都可能成为白马股。投资者需要做的是,好好做功课,提前挖掘这些未来的白马股,提前布局,一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