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走势分析 迎来短线洗盘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平走,临近端午节假期,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活跃在锂电池、网络金融、计算机、智能机器人板块的资金明显,不过数量相对减少,而银行、券商、煤炭仍然弱势拖累了指数。两市唯有交通设施板块领涨大盘。下午锂电池、电器板块受资金拉升。最终上证指数跌0.16%,收于2934.1。 根据资金统计:锂电池、磁材概念、电器、智能机器人、有色金属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昨日观点: 沪深两市连续反弹后分时指标即将出现顶背离,大盘短线即将出现震荡调整走势。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中期均线即将走好。成交量出现放大场外资金有进场,但是多头优势不明显获利盘有出逃迹象。MACD指标日线保持多头形态,短期分时指标出现顶背离形态周初存在短线调整。深成指在回补4月15日缺口之前都是安全的,现在就是喝汤吃肉行情。大盘继续强势震荡短线指标超买面临调整。明日观点:周一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5279.3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169亿元,资金净流出125亿。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场外资金进场谨慎,场内资金有获利了解愿意。沪指均线系统分析,周一警戒线拐头上行到2858在点,工作线下降到2851点处,警戒线拐头下行,工作线也拐头下行,34日均线下行,生命线走平,指数在20周均线遇到压力,沪指拐头下行大盘股和小盘股集体出现调整。周二警戒线将在2865点附近,工作线将达到2850点,生命线在2930点拐头上行,沪指二次底背离行情延续。从沪指短期均线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拐头下行,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下行,生命线上行、89天均线下行,沪指跌破所有均线短线震荡上行,而21天均线也拐头下行,沪深两市开始震荡攀升走势,周线形态出现短期底部形态,中长期面临调整;从深成指的月线看,摸进历史套牢区的这轮行情结束。从日线MACD指标看,沪指DIFF和DEA指标在零轴上方死叉,MACD指标红柱出现第八根,深成指指标在零轴下方粘合金叉红柱出现第八根。沪指周线指标在零轴下方金叉红柱出现第八根,沪深两市连续反弹数周后金叉上行属于周线超跌反弹开始。从分时指标看,深成指5分钟MACD指标到零轴下方金叉上行,指标和指数不保持同步震荡上行,顶背离成立会有震荡回调;15分钟指标在零轴上方构筑二次顶背离,指标与指数不保持同步震荡上行,指标死叉后构筑顶背离短线洗盘;30分钟指标在零轴上方构筑顶背离,指标与指数不保持同步上行,从指标看反弹还将继续等顶背离形成减仓;60分钟指标在零轴上方超买,指标与指数保持同步震荡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指标即将死叉调整即将出现可以高抛低吸,等做出顶背离离场观望。综合上述分析:沪深两市已经显示出疲态经过5天左右的上涨,短线获利盘已经开始减仓出局。成交量开始萎缩场外资金谨慎观望,场内资金获利了结等待洗盘出现。接下来大盘在周二会出现短线洗盘,大家可以高抛低吸在差价,等待回补4月18日缺口再离场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