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节后继续上行,有一类股却要坚决卖出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超过40家,跌停3家。其中涨幅5个点以上的个股98家,跌幅5个点以上的个股43家。
指数虽收阴但却丝毫不影响市场做多热情,这一点从涨跌幅排行就可以看出,大多数个股跟随指数小幅回调,基本上都在支撑范围内,很少有破位出现。
盘面上,北斗导航、土壤修复、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锂电等板块领涨,题材股持续保持强势上行格局,而跌幅排行依次有:稀土、白酒、次新、酿酒食品等消费类个股。
技术面,指数继续沿5线、60线震荡,盘中回踩至10线附近再次拉起,由于尾盘次新股跳水致使指数再次收绿于5线下方。周线中阳后收出阴十字,均位于5线、10线、20线之上,月线也收于5线之上。综合起来看日线有小级别回踩,但周线、月线目前走势较好,且保持向上。
节后走势上涨概率更大一些,如果按照周线、月线走势中5线支撑来讲的话,2867点,2894点均会形成有效强支撑,而日线中20线走势现在慢慢开始向上运行,今天收盘是2861,也就是说节后如果再出现回踩的话可能都到不了2850点,现在各个支撑线都在向上走,节后至少在2870点以上。
今年市场走势比较复杂,有一些股已经高高挂起,甚至超越去年同期股灾时的价格,而还有很多股价仍在历史底部震荡徘徊,危与机并存。时常说危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今天则要重点说次新股的危与机。
近期次新股异常火爆,基本上每天新高不断。无论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有好有坏、有阳有阴、有涨有跌,本身股市就是这样,永远在不停的波动。涨多了就会出现下跌,跌多了就能上涨。现在的次新股很明显涨多了,而且从短线角度看严重超买,就会形成局部大风险。唯一能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停止买入次新股,如果你现在还持有请抓紧时间找机会卖出,因为有的股可能将很常一段时间不能超越现在的股价,成为历史最高点。一般来讲新股开板后基本上都是游资介入炒作,其动作快、准、狠、猛。一旦碰着大跌他们比谁都跑的快,会不计成本往外逃,直接跌停是很容易的事。
卖出次新股并不等于不看好后市,只是阶段性策略,放弃涨的高的去寻找和挖掘低位潜力股,相信这样的品种并不少。大盘在2950下方已经震荡了6个交易日,节后方向会逐步清晰起来,继续放量上行概率偏大,即使有回踩空间也不会太大,短线休整完成后大盘会继续向上发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