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建议!

近期行情让人感到索然无味,指数持续缩量震荡,市场分化格局明显。众所周知,量能决定反弹的高度,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指数上下波段比较有限,暂时难以打破这种缩量震荡的僵局。我们从周三的盘面观察,大盘低开后在万科A的带动下,出现小幅度冲高之势,午后在黄金、证券砸盘拖累下,各大指数纷纷回落,最终均以小幅度绿盘报收。可以说,近期市场走势相当乏味,短期热点轮动加快,持续性相当差,当天拉涨停板第二天反被砸盘的个股屡见不鲜,当天领涨市场的热点,第二天就有可能成为跌幅榜上的“嘉宾”,这给短线投资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均不敢盲目出手。
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流入3.77亿元,持续8个交易日呈现流入状态,连续数日的流入表明外资对后市反弹行情的看好。大盘主力资金早盘流出174亿元,持续流出共计12个交易日,这也是为何近期指数或个股分化的原因之一。整体而言,在成交量持续萎缩的状态,指数下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后势触及到3000点附近仍然有望发起反弹。
从今天数据来看,指数继续维持着缩量震荡格局,涨跌个股依然参半,持续演绎着分化格局,主要是受量能的制约,在持续缩量的背景之下,指数上下的空间都比较有限。考虑到沪股通持续流入,以及两融余额不断上升,预计后势指数仍会有个反抽的过程,不过,依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个人认为,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背景下,指数维持缩量震荡格局,且调整的空间比较有限,也透露出主力维稳的意图,以避免出现上半年受汇率波动影响大幅度下跌的一幕。就技术而言,指数持续走出5个交易日缩量震荡格局,从侧面反应当前投资者纠结的心态,特别在监管部门频繁出手打击“恶势力”的背景下,这种震荡格局虽然看上去让人乏味,实际上却起到了呵护的作用。因此预计短线指数震荡的空间依然有限,后势触及3000点附近,有望发起反弹,反弹的力度依然需要关注量能的跟进。
成交量就如同开车的汽油般,有量才能跑得更远,若是成交量持续萎缩,无论涨跌幅度都会比较有限。所以后势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以及权重板块的跟进。操作上,由于短线热点轮动速度相当快,不建议去盲目追涨操作,还是低吸为主,在分时出现急杀的情况下捡拾廉价筹码。稳健者可逢低关注的超跌股和中报预增股,激进者逢低等待热点回撤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