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建议!

美股连连创新高,A股近期却在持续低迷,这让A股市场投资情绪变得悲观起来。周四好不容易才见到一丝阳光,周五又被重新推回阴跌行情的“怀抱”中,低迷的走势使得赚钱效应在持续削减,在热点持续性超差的背景之下,场外资金始终处于望而却步的状态。我们从周五盘面观察,大盘指数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尽管石墨烯、大军工、蓝宝石等题材板块个股在涨幅榜居前,无奈得不到市场响应,最终冲高回落,跟随市场震荡。此外,近期走强的物流板块、次新股,燃料电池等板块也沦为跌幅榜上的“主角”,由此可见,热点持续性超差,主力基本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这给投资者操作上难度加大。
资金方面,在大盘低迷的背景下,沪股通再度流入3.26亿元,持续10个交易日呈现流入状态,外资持续流入表明看好A股后势行情。而大盘主力资金流出320亿元,持续14个交易日呈现流出状态,且日均流出量超过100亿,在资金面不有明显的改善前,预计短线指数仍会有个震荡过程。
从今天数据来看,各大指数呈现弱势格局,下跌个股达77%,个股处于普跌的状态中,不过,考虑到大盘和创业板指数均回撤至20日均线附近,预计在此位附近震荡后还是会有个反弹过程,预计后势有望向3060附近或上方延伸。目前唯一让益博看不明白的就是资金方面,沪股通资金与大盘主力资金背道而驰,说明大盘大方向依然是向好的,只是短线仍需要震荡。
个人认为,近期指数持续低迷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三方面:第一,万科举报宝能动用杠杆资金问题,证监会直接表态一定会管。第二,量能持续低迷,在没有增量的情况下,短线上行空也比较有限。第三,监管层加大力度对于个股异动行为监督,在某种程度上具有降温的意义。此外,深港通推出的利好预期迟迟不能兑现,而社保入场也如同沉入海中渺无音讯。若光靠利好预期来“画饼充饥”肯定是不行的,因此,指数基本以重心下移的震荡行情来消耗时间,多空双方暂时不会将空间延伸太多。就单从技术分析,预计后势指数将继续维持在2980-3080形成区间脉冲格局。
具体细节,下周若反弹不能突破3040的情况下,短线仍会震荡回落,向下方3000点附近寻求支撑,时间持续至4个交易日左右,随后再发起反弹,向3060点附近或上方延伸,这个过程完成后,指数将会再次震荡回落,这个回落的震荡幅度将会放大,震荡的时间也会长些。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