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数板块飘红,沪指缩量收报3085.88点,跌幅0.12%



  

   周三(8月24日)早盘沪深两市平开,沪指一度冲高回落,最低下探至3079.71点,午后受军工股和小盘股强势拉动,沪指短暂翻红上涨,临近尾盘再度上演V型反弹。盘面上,通信领涨,券商股全天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智能穿戴指数领涨近2%。两市成交量上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5.88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760.44点,涨幅0.09%;中小板指报6969.07点,涨幅0.23%;创业板指报2192.17点,涨幅0.83%。

  

沪市成交1683.63亿元,深市成交2806.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90.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01.2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通信领涨,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涨幅居前;非银金融领跌,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赛马指数领跌,养老产业、次新股、迪士尼指数跌幅居前;智能穿戴指数领涨,虚拟现实、动漫、特斯拉指数涨幅居前。

  

本人觉得近期3100点压力位附近空方仍强势,且并无较强逻辑支撑其突破,预计后市仍将持续震荡调整为主。

  

针对今日军工、电子板块表现活跃,中邮证券,个人觉得随着近期中央加强推进军转民政策,军工的行业壁垒以后有望打破,这对军工股形成一个比较大的支撑。但军工股的溢价率较高,随着军转民政策的加快实施,军工股会随着业绩的下降出现被动下降。而电子行业属于快消行业,行业本身的弹性比较强。

  

“考虑到市场自下而上的资金比较紧缺,军工股、电子股仅有部分领头个股可能获得增量资金介入,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过程,所以本人认为这两个板块不太可能有系统性提升。”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14天期逆回购,这是春节之后央行首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个人认为,此前央行有一批回购大量到期,使得市场总的资金量较为紧张,因而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来缓解市场资金量紧张的局面。另外,从今年的财政的收入和支出来看,整个财政收入增速呈现下滑态势,所以资金链更多地依赖央行的货币政策来实现。


  概述均为个人观点:银行资金面趋紧,逆回购利率飙升,疑似央行锁短放长,且外汇占款下降事主要原因。同时14天期逆回购半年后重启引起市场对流动性的猜测。此外,在险资监管趋严,万能险入市或受限,对A股险资举牌等热点或有打击,同时影响增量资金进场。

  

“宏观流动性受限可由M2持续下降看出,同时在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以及外汇占款连续下降的趋势下,恐流动性长期面临一定压力,需央行更为频繁的公开市场操作对冲。”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截至本人发博,日经指数报16597.30点,涨幅0.61%;韩国综合指数报2043.83点,跌幅0.30%;香港恒生指数报22786.21点,跌幅0.92%。



08-24 21:22

欢迎各位关注我博,每天我会及时更新行情动态,让更多的股民朋友能在股市如鱼得水的生存。


本博: www.eastmoney.com/m5835094416766216

08-24 21:58

大盘震荡回落就是给你进场的机会,只要你懂得把握!热点维持有序轮动,把握个股很重要,先知先觉赚大钱,不知不觉会亏钱。欢迎来访本博,短线一起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