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作策略:大盘指数的走势尚未企稳,但修复性反弹必会出现

早盘视点: 在窄幅调整多日的市场等待明确方向的时候,利空消息的出现就测试出当下市场资金情绪,测试结果偏向悲观,但也非坏事,急跌后的反抽也算是盘活了一些沉寂的场外资金,尽快结束熬人的行情才是正道,但成交量和场外入场资金都没有放大,短期的市场格局是难改,唯一可期是就是热点股的人气的恢复或题材股能走出一波独立的行情,因为这两类个股都跟随了指数调整了近两周的时间,也是到了一个明确方向的临界点,所以短期的结构性方向还是比较清晰的。

从盘面分析:调整多日的指数没有迎来利好消息,反而迎接了一个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不实利空,导致开盘指数就之下下滑,而把指数拖下的主要板块是举牌类型的个股,因为大量的万能险集中介入举牌,打算依靠举牌热点为低迷的行情打个翻身仗,反而被这突然出现的消息影响了,除了举牌类个股被资金杀跌外,短期的热点题材纷纷进入调整,市场的赚钱效应相比前两天进一步降低,仅仅靠钢铁和金融板块在护盘,大盘指数的走势尚未算稳,短期还取决于资金对险资监管的态度。

从成交量看:昨日小幅放量配合指数的杀跌,成交量并没有大幅度放出来就代表杀跌的力度是有限的,成交额重新回到五千亿元的上方,跌一跌,市场的活跃性就有了,早盘跌下来的时候,吸引了一些低吸资金尝试性进场的。指数能否重新走好也是跟成交量能否重现持续放大有关。其实近期成交量悄然逐步提升的是创业板指,一是因为次新股的表现影响,一是因为题材股开始有轮动的表现,那么这次同样走出回踩走势的指数当中,创业板指或会是率先反弹的。

各位可以关注本人的Q

从技术上看:3051点的缺口已经补上,而且K线下探至20日线的支撑位置,缺口支撑和线位支撑同时表现出来,指数跳空低开的形态有些难看,5日线下穿10日线锁形成的死叉也是使得短期的市场上方的压力套增,虽然昨日收出长长的下影线,但低吸进场的资金力度还不算大,短期技术指标均表现出继续调整的需求,所以K线在20日线的反弹的展开未必顺利,还是需要经过反复的确定支撑的位置,而创业板指的5日、10日和30日线纠结在一起,若其K线能顺利突破,反而是一个真正反弹的开始,这个时候看主板指数还是小板指数线站上5日线,这样能判断后市领涨的大方向。

381615532

从操作上看:万能险传闻已经被澄清,举牌概念股的杀跌有望告一段落,毕竟昨日的杀跌是在股价调整了多天后发生的,再向下的空间不大,毕竟大盘又没有暴跌的风险,所以对于调整到位的举牌类个股,逐步反弹的修复走势是会开始出现,至于创业板当中部分个股的趋势也开始反转且有回踩确认轨道的表现,所以现在对创业板当中已经走好的个股可积极关注,也就是随着指数的回踩,已经有大部分个股跟随回踩,很多个股的位置在支撑线上,这个时候做短线的低吸是相对稳健,短线买点的设置也是能找到更精确的范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